長洲好去處|長洲試玩戶外遊繩下降+攀岩!挑戰初階地形路線 徒手攀上山峰

文: 鄒樂瑤
2022.07.07

除了走訪沙灘、張保仔洞等熱門活動,長洲還有不少戶外體驗活動。成峯歷奇團隊有定期舉辦長洲攀岩、游繩下降、飛索等體驗。無論一家大小,抑或一大班好朋友都可以在周末參加活動,一齊同陽光玩遊戲。

成峯歷奇主辦的攀岩、游繩下降體驗位於長洲,由長洲碼頭步行到攀石地點僅需要15分鐘,沿途只有少許斜路,不會太吃力。到達攀岩地點後即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景色優美!

今次放下行裝後,教練會先講解安全守則和注意事項。開始前要脫下所有飾物,先戴好頭盔,確保頭盔有合適的鬆緊度並可以保護前額,再將腰帶綁上大腿和腰間,最後戴上手套。教練亦會從旁指導,確保所有裝備均穿戴正確。

溫馨提示:參加者最好穿著有袖T恤、長褲和波鞋,同時可在開始前塗好防曬

穿好裝備好,教練會預先講解每項活動的流程,然後便可開始活動。

今次有教練Dickson Sir作指導,會率先試玩游繩下降。顧名思義,參加者將沿繩索慢慢由懸崖一步步降落至地面。Dickson Sir會在正式開始前仔細講解動作和姿勢,進行活動期間亦會提供清晰指示,又會輕輕地拉扯繩索,防止參加者急速下降。記者在試玩後發現,過程比想像中更有挑戰性,必須要突破離崖前一刻的恐懼,落崖時亦要留意左右腳的步伐,不能亂了節奏。幸好沿途有Dickson Sir的指示作引導,可以順利落地挑戰下個體驗。 

第二個行程為攀岩,參加者手腳並用攀上山峰,出發前必須先大叫一聲「Climbing!」,為自己打氣之餘又可以通知教練自己將要出發。攀岩較講究身體協調和體能,途中難免會感到困惑,不知道下一步的應該如何走上去,Dickson Sir會適時提供指示,又會鼓勵參加者,絕對可以登上終點完成體驗。

Dickson Sir表示,體驗地點的地形屬初階路線,3歲以上的小朋友、女士或較細膽的朋友都可以挑戰。他又指,參加者要對自己有信心,而教練亦會因應參加者的年紀和能力製定合適的路線。

參加者在出發前記住帶足夠的水和注意身體狀況,免生意外。在體驗過程中則要聽從教練指示,不要擅自做危險動作;感到不適亦要提出,教練會評估參加者能否繼續活動。今個夏天不妨約朋友家人到長洲有個全新體驗,即刻睇詳情啦!

成峯歷奇

Tel: 5535 4594 (Whatsapp)

課堂詳情按此


活動資訊

  • 地址 長洲
  • 人均消費$401 - $8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