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 |佔地3萬呎大棠全港唯一飄移場 一日體驗班即學識起飄、圓圈冬甩!

文: 鄒樂瑤
2022.08.10

不少港人都有看過《頭文字D》,見識過拓海的飄移技術。賽車選手兼飄移愛好者Tommy在錦上路開設佔地3萬呎的飄移場,讓一眾車手「落腳」玩飄移。同時在場地開設飄移課程,一日能學會正、反圓圈冬甩等飄移枝巧。參加者不限性別,只要介乎18至50歲且有車牌即可報名 ,一同看看課堂詳情啦!

有逾10年飄移教學經驗的賽車選手兼飄移愛好者Tommy在2年半前開設「壹廠」。身兼香港飄移協會會長的他眼見香港未有飄移訓練場,便決定在香港尋覓地方開設車場,最終在錦上路開設佔地逾3萬呎的「壹廠」,並提供飄移課程。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壹廠」的飄移駕駛課程共有4級,新手一般會先上「一日體驗班」(每人港幣$6800),有興趣者可以再報名初班(每人港幣$9000)、中班(每人港幣$15000)和高班(每人港幣$20000)。所有課程已有理論課和實踐課,並包括教練費、飄移車、練習場地、車呔和汽油供應。場地有15架車任君選擇,無論你是棍波抑或自動波都可以有合適車款提供。

 

 

 

一日體驗班會有5節實踐課,課堂會教授正、反圓圈冬甩以及手制冬甩。初、中班分別有10和12節實踐課,包含更多飄移技巧和線路練習;高班同樣設有12節實踐課,會有兩車追走練習,體驗與其他車手競技樂趣。

 

 

記者即場實試飄移體驗班,教練Eason會先親身示範,再逐步指導技巧。教練一般會建議學員選用棍波車,即使自動波司機都可以即場學會飄移技巧,沒有太大影響。駕開自動波的記者上場後隨即試到車輛起飄的感覺,非常過癮。場地又會持續噴水,保持地面濕滑,令學員更易完成動作。

 

 

Tommy指,他不單純想讓一班賽車手有地方練車,同時希望提供一個「封鎖地方」讓大家練習「救車」,減少意外發生,所以有一班想增進駕駛技術的學員都會到此上堂。他又表示飄移是極限運動,學員必須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學習。場地亦有軟雪糕筒、水馬、車呔等設施,又會因應各動作放置安全裝備。他特別建議有意上堂的新手穿著薄底運動鞋,和透氣運動衣。

各學員也可以自携車輛上堂。用自己車課程費用如下:

體驗班$5000;初班$6000;中班$9000;高班$12000

自携車輛上課價格只包含教練費及練習場地費;及附送香港飄移協會會籍半年。

壹廠ONE FACTORY

地址: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旁邊
聯絡電話:9538 5386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旁邊
  • 人均消費$800以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