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必玩!全港首個「夏日水馬迷宮」登陸建造業零碳天地

文: a.Ki
2022.08.23

踏入暑假,家長和小朋友是時候出外走走,盡情玩樂、放鬆一下!適逢建造業零碳天地踏入十周年,特別打造了首個以水馬建成的「夏日水馬迷宮」,配合環保又具動感的太陽能工程燈裝飾,讓大家一邊玩樂,一邊身體力行實踐低碳及可持續的生活理念;同時亦可把環保教育融入遊戲,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寓學習於娛樂。

善用天然資源打造

在佔地接近 1,000 平方米的零碳天地戶外廣場,有一座由逾 160 件水馬組成的大 型迷宮建成,每件水馬裡面的水全部是由零碳天地園內人工濕地及景觀區所收集 的雨水,以珍惜及善用地球的每一滴水源。另外,迷宮上裝飾用的每盞 LED 工 程燈都設置太陽能板,可於早上收集充分日光轉化成電能,於晚上恍如天上繁星 照亮整個園區,創意十足,最啱情侶或一家大細打卡放閃!

100%減廢減碳

深明每次大型活動後都可能會造成大量資源浪費,零碳天地為了做到 100%善用 資源及減廢減碳,今次大型迷宮所用的水馬會在活動後全數退回建造業界繼續使 用,而水馬內的雨水亦會用於園內的都市原生林作灌溉用途,百分百環保兼減 碳,適合一家大細一齊玩樂之餘,更可教育小朋友有關建築安全及實踐綠惜生活 的知識。小朋友玩完迷宮記得去接待處申請加入「零碳小勇士」獎章計劃,即時 儲印章爭奪証書及襟章殊榮!

「夏日水馬迷宮」

日期:即日起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

時間:7am-8pm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 8 號建造業零碳天地戶外廣場 

建造業零碳天地的戶外廣場設置「夏日水馬迷宮」,大家可一邊欣賞園區內的都市原生林,一邊挑戰迷宮陣地。 

香港首個以水馬及太陽能工程燈打造而成的戶外大型迷宮,有得玩又有教育意義,是一家大細消閒玩樂好去處。

遊走於這個零碳水馬迷宮中,一同身體力行實踐可持續綠惜生活。

「夏日水馬迷宮」裝飾用的每盞 LED 工程燈都設置太陽能板,可於早上收集充分日光轉化成電能。

迷宮正中央的大樹樹幹是由廢木回收,絕對是轉廢為材的最佳引證。

 

資料來源:建造業議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