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擬建3幢新大樓!5層高色彩繽紛建築/設無障礙天台花園/料2030年竣工

文: 黃卓瑩
2022.08.22

香港科學館及香港歷史博物館擴建工程模擬圖曝光!計劃在兩所博物館興建3座分別都是5層的新翼大樓,同時增設展覽廳、教育設施、戶外空間、咖啡室等設施,3座新大樓的天台亦會建無障礙天台花園。工程預計於2030年竣工,落成後將變成七彩繽紛的新地標!

康文署最近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及上蓋面積限制,以作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的擴建。計劃興建3座新翼大樓,全部樓高5層,涉總樓面約35.8萬平方呎。當中科學館道2號(1號地盤)最高三層為展覽廳,低層為教育設施。而漆咸道南100號(2號地盤)最高三層為展覽廳,其他樓層為寫字樓、教育空間等用途,料工程於2030年竣工

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分別在1991年落成啓用及1975年成立,申請人指期望工程後可提升兩所博物館的發展空間、完善教育及學習體驗,以及增添尖東一帶活力。

圖及來源:城規會文件截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