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避風塘活化主題區周五起開放 設90米無欄杆海岸、坐「嘩啦嘩啦」直達水上市集/水上天后廟

文: 王庭芝
2022.09.04

維園道銅鑼灣避風塘海濱的活化工程近日完工,焦點項目之一的「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將於中秋節前「迎月」(9月9日)公眾開放,主題區佔地約10,900平方米、長約715米,更設有一段90米長無欄杆的「海岸堤階」,令市民可以無邊際欣賞沿海景色。同時主題區有3艘懷舊水上的士「嘩啦嘩啦」讓市民穿梭避風塘和到訪有70年歷史水上三角天后平安堂。

「活力避風塘主題區」毗鄰銅鑼灣避風塘,它是第六個開放的海濱共享空間,連同另外兩個海濱場地亦可望今年底落成,海濱的總長度將延伸至約26公里。繼去年底開放的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採用無欄杆的梯級式沿岸設計後,主題區將提供另一條長約90米、無欄杆的「海岸堤階」,拉近公眾和水的距離,讓市民可以無阻隔地欣賞避風塘和維港日落美景。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此外,主題區內前身為「敬記船廠」的部分經過美化,駁通約150米的海濱長廊及保留附近現有的一棵大榕樹,而且提供更多綠化、戶外桌椅和遮陽設施等。近大榕樹附近設有特色小食亭及假日市集,售賣各種香港懷舊小食。

隨住主題區落成,3艘昔日的海上交通工具「嘩啦嘩啦」(亦被稱電船仔或水上的士)開放乘搭,穿梭避風塘,市民可到有近七十年歷史、全港唯一的水上三角天后平安堂內參觀外,亦可參與期間限定水上市集,主題區亦將設導賞團,讓市民深入了解避風塘的背景和歷史,並可在特定的避風塘範圍投放祈願水燈。更多活動的詳請將容後公布。

主題區全日開放,並且是寵物友善場地,市民可帶同繫上牽繩的毛孩到訪。另外,為保障市民使用「海岸堤階」的安全,沿堤階邊已安裝浮波及救生圈等設備,並於不同位置張貼安全告示。主題區亦設有電子顯示屏,為市民提供實時的場地及天氣資訊。

 

 

活動資訊

  • 地址 維園道銅鑼灣避風塘海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