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行山路線|油塘魔鬼山行山路線懶人包 新手行山輕鬆2小時登頂眺望維港兩岸

文: 鄒樂瑤
2022.09.23

夏天來到尾聲,又要準備和朋友、家人在秋天去行山郊遊!今次介紹2小時即可登頂眺望維港兩岸景色的油塘魔鬼山(Devil's Peak),這條九龍行山路線簡易,而且鄰近油塘市區,落山後即可到商場食飯休息,立即看看詳細魔鬼山的行山路線和交通方法啦!

魔鬼山(Devil's Peak,又稱炮台山),被視為新手行山路線之一,亦是九龍區的一條熱門行山路線。路線不繁複,沿途亦有樹蔭遮太陽。不過路線全程均無補給站,所以建議出發前事先在地鐵站買好水和乾糧。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郊遊人士可先在油塘站A1出口出閘,出閘後將途徑大本型商場走到茶果嶺道再一直前行。行至十字路口後即會見到左手面的高照道,再沿高照道一直行到華人永遠墳場的路牌,附近亦會見到鯉魚門邨。

跟住路牌方向上斜即可到魔鬼山起點,上斜途中有些許吃力,幸好會路經兩個涼亭,可以乘客休息。


上斜後一段時間將會見到路牌,可以跟著衛奕信徑往藍田方向走上樓梯。
走上樓梯後又再看到路牌,繼續往炮台山(即魔鬼山)方向即可到達目的地。
隨即會看到第三個路牌,建議大家可以先往「炮台山軍事設施」方向走,欣賞歌賦炮台的遺跡,同時遠眺鯉魚門和東區的景色。
觀賞完畢後,可以原路折返至路牌位置,走向另一方向,繼續依據指示牌走向炮台山。路線有多條上斜路,到魔鬼山的朋友記得沿着紅色欄杆行喔,沿途有少少樹陰,不會太曬。最後走上長樓梯即到魔鬼山山頂。

終於登頂了!在山頂可以望到九龍半島和港島的景色,180度無邊際靚景,非常適合打卡!

在山頂飽覽美景後,可以原路折返落山到油塘起點。 

魔鬼山行山路線

長度:4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油塘站A1出口
終點:原路折返
前往方法:郊遊人士可先在油塘站A1出口出閘,,出閘後將途徑大本型商場走到茶果嶺道再一直前行。行至十字路口後即會見到左手面的高照道,再沿高照道一直行到華人永遠墳場的路牌,附近亦會見到鯉魚門邨,跟住路牌方向上斜即可到魔鬼山起點。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