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好去處|堅尼地城石山街新壁畫完工!山市街樓梯同步翻新/昔日「西環七臺」建築/懷舊面貌

文: 黃卓瑩
2022.10.07

位於堅尼地城石山街的新壁畫最近終於完工,壁畫以「西環七臺」歷史為主題,重新展現昔日七臺的建築特色及當時生活面貌。另外山市街樓梯的畫作亦已經翻新,加入海洋及帆船的元素,非常適合打卡。西環街坊平日不妨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地區特色!

早前有眼利街坊發現堅尼地城石山街一帶進行油壁畫工程,連日來拍攝到工人叔叔在牆身勾劃線條及塗上顔色。而壁畫最近終於完工,展現了昔日「西環七臺」的面貌,包括太白臺、羲皇臺、青蓮臺、桃李臺、學士臺、李寶龍臺和紫蘭臺。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雖然現時七臺大部分建築已經拆卸或重建,但大家可以透過壁畫回顧昔日七臺魅力。而山市街樓梯壁畫亦同步翻新,畫作以「山市船臺」為主題,大家可以在樓梯底約10米、近禁區牌的位置欣賞壁畫。

圖及來源:FB@民政事務總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堅尼地城石山街、山市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