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單車好去處|荃灣擬建22公里長單車徑 2.5小時直通屯門掃管笏 沿途飽覽海邊景色!

文: 李紫彤
2022.10.26

單車迷注意啦!發展局宣布將會計劃發展餘下的「新界單車徑網絡」,由荃灣灣景花園一帶至屯門掃管笏建造達22公里長的單車徑,實現貫通整個新界,讓一眾市民享受於新路段單車遊的樂趣!

發展局近日宣布將會分階段推展「新界單車徑網絡」餘下的路段,路段將分為2大部分,包括荃灣灣景花園至屯門掃管笏路段及屯門至掃管笏路段,全長約22公里,此項拓展計劃現正進行公眾諮詢,並將於2023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粉嶺全新農務體驗所Uncle B!5萬呎自家種植大草原/豪華過夜Package

新界單車網絡的發展相當蓬勃,若荃灣至屯門路徑開通後新界一共會有4個單車路段,全長約82公里,其中包括長60公里由屯門至馬鞍山的路徑、長2.3公里的荃灣海濱公園路徑、長3公里的屯門掃管笏路徑及長18公里由荃灣灣景花園至掃管笏的路徑。所有路段貫通多區,包括馬鞍山、沙田、大埔、粉嶺、上水、元朗、屯門及荃灣,而路段大部分均為沿海路線,市民不但可以飽覽新界的沿海美景,相信未來更能便利一眾市民跨越各區!

圖/資料來源:土木工程拓展署、發展局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各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