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開放日2022|天文台周末一連兩日舉辦開放日 免費入場+嶄新天文偵測科技展覽(附報名教學)

文: 李紫彤
2022.11.07

經常好奇天文台如何偵測天氣的你機會來了!天文台將於本月一連兩日舉辦開放日,一眾市民除了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外,更可以近距離觀察天文台的嶄新科技,一探天文台日常的天氣探測工作!

天文愛好者留意啦!天文台宣布將於11月26日至27日一連兩日在總部舉辦開放日,是次活動將以世界氣象日的「早預警、早行動。水文氣象和氣候信息,助力防災減災」為主題,希望可以鼓勵市民關注氣候變化引致的極端天氣及其帶來的風險!一眾市民除了可以免費入場外,主辦方届時更會設置關於天文台應用嶄新科技的展覽,讓市民了解他們是如何透過新科技去進行天氣預報、航空氣象、微氣候監測及輻射監測等工作,想知多啲就記得要報名啦!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報名方式如下:

有興趣的市民須預先在天文台的官網作登記,每位市民最多只可以申請4張入場卷。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將以電腦抽籤形式處理。成功獲取入場券人士會於11月21日或之前經電郵取得二維碼入場券,活動前2天仍未收到入場券則表示未被抽中。截止報名日期將會是明天(8日)中午12點,有興趣的話就趁未截止前快啲報名啦!

 

天文台開放日2022

日期: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27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時正至下午5時正 (每日共有6節參觀時段,每節時段為1小時)

地點:九龍彌敦道134A號 香港天文台總部

報名連結:>>按此<<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圖/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台、HKET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 2022年11月27日
  • 地址 九龍彌敦道134A號 香港天文台總部
  • 人均消費免費

不用,開放日費用全免

天文台開放日的報名截止日期是明天(8日)中午12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