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睇簡易單車路線 小蠔灣出發影靚相再野餐

文: a.Ki
2022.12.22

放假的日子,最好就是離開鬧市遠一點,望望山水景就可以放鬆身心。除了去郊遊外,踩單車其實也是一個好選擇。今次介紹一條大嶼山單車遊路線,路程簡易,途中有山景、海景讓大家慢慢影相,更可以踩到去迪欣湖野餐,立即睇路線推介!

【小蠔灣知多啲】

位於大嶼山北部,坐落海岸線兼被山水環抱,環境幽美。想親親大自然的話,可以選擇行山或踩單車,在山水之間遊走。未來將會有港鐵小蠔灣站落成,屬於東涌綫的其中一站,鄰近機場及迪士尼,就算去中環都只需要約半小時,交通相當方便。將來這裡會形成一個全新社區,有公私營房屋及大型商場,當中更會用到綠色建築,目標成為低碳環保的新社區。

【第一站】小蠔灣車廠 感受山海魅力

首站率先來到小蠔灣車廠,望出去就是小蠔灣,將一望無際的海景盡收眼底,旁邊更有海濱石提,可以隨時停低影相。

石提旁就是美美的海景。

坐在海濱石提上,是不是有點「那些年」的感覺?

 

【第二站】欣澳海濱長廊 日系打卡相

從小蠔灣車廠出發,沿著翔東路可以慢慢踩到欣澳。沿途風光如畫,能夠看到欣澳灣的景色之餘,更可以遠眺屯門青山一帶,必影位當然是以港鐵列車作背景,加上季節限定的芒草,瞬間充滿日系電影感!

以列車和青山為背景,再將相片微微調調色,立即擁有一張充滿日本感的打卡相。

景色配芒草,隨手拍都能獲得日系靚相。

昔日的欣澳灣設有多間木廠,而欣澳木塘更是儲存木材的地方,但隨著時代的發展,木廠已經消失,而依然留下豎立於海中的木樁,經過時可以看看這獨特景色。

遠處更可以看到長索島,潮退的時候會出現連接鹿頸村的連島沙洲,那裡更被網民譽為港版的「天使之路」。

 

【第三站】迪欣湖 寫意野餐 + 打卡靚景

迪欣湖向來都是野餐的好選擇,擁有香港最大的人工湖,配搭湖邊的綠樹和綠油油的草地。推介湖邊的白色亭子,以及巴士候車處的藍色小屋(遊客諮詢中心),恍如置身歐洲小鎮。

另一個打卡位小內湖位,只要就小小角度,就能拍出「天空之鏡」的美照。

(Source : MTR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