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好去處|1小時新手輕鬆行山路線 孖崗山觀景台飽覽海天一色靚景!

文: 鄒樂瑤
2022.12.30

冬天與其懶洋洋蜷縮在被窩,不如約定親朋好友出身汗舒展筋骨,去行山影靚相,飽覽海天一色的美景吧。今次介紹赤柱新手郊遊路線,來回僅需1小時,上到孖崗山觀景台即可將整個赤柱灣盡收眼簾,適合一眾行山新手!

即刻睇片啦:

路線以赤柱峽道衞奕信徑第一段做起點,沿途沒有補給站,部分路段亦沒有樹蔭,建議先在赤柱買好水和乾糧,亦要在出發前搽好防曬。大家可在赤柱巴士總站搭乘任何一架途徑衞奕信徑赤柱峽道的巴士,從赤柱出發只需10分鐘後即到路線起點。起點會見到長樓梯,並有大潭水塘郊野公園和孖崗山觀景台的路牌,一路沿樓梯往上行即可。

起步的路段一直有樹陰,不會太辛苦,走了15分鐘左右即會見到引水道分叉路,可以先在這裏稍稍休息,望望開揚的風景兼影靚相。休息過後即可繼續走上右邊梯,路段繼續是樓梯級,無樹蔭之餘又空曠,務必小心自己步伐!

樓梯走到尾段轉左就會到達目的地 —— 孖崗山觀景台,此處不單止見到整個赤柱,還有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做映襯,可以瘋狂打卡呃likes! 觀景台附近有長凳,方便大家乘涼回回氣。

 

欣賞風景過後即可原路折返,樓梯有點陡斜,落樓梯要份外緊慎。重回起點後,可到旁邊巴士站搭巴士離開。

赤柱峽道衞奕信徑第一段<->孖崗山觀景台

時間:來回1小時
前往方法:在赤柱巴士總站搭乘任何一架途徑衞奕信徑赤柱峽道的巴士,從赤柱出發只需10分鐘後即到路線起點。起點會見到長樓梯,一路沿樓梯往上行即可。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