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好去處|南丫島半小時合家歡郊遊路線 全平路家樂徑/寫意海灣遠眺大海

文: 鄒樂瑤
2023.01.12

南丫島北角碼頭在11月完成翻新,市民可由經全新碼頭往返南丫島及香港仔。離島作為周末好去處,大家不妨一嘗從南丫島北角碼頭抵達南丫島,再從碼頭出發郊遊至榕樹灣,全程以平路為主,僅需30分鐘完成,絕對是合家歡路線。

即刻睇片啦:

 

今日路線由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經南丫島家樂徑出發至榕樹灣大街。大家在南丫島北角碼頭落船後會經過掛滿彩虹旗的小橋,及後會經過三山國王廟,再前行後行往右手邊會見到北角舊村。

入村後沿路前行,並再經過綠色欄杆向左邊走,前面會有樓梯。樓梯級不算多 ,亦不會太斜,故不太吃力。走完樓梯後向右手邊走,之後路段是平路兼有樹蔭,非常輕鬆。

走多10分鐘後有小橋,不妨在此休息望望風景,天氣好時更可望到海天一色的景觀。休息繼續前行出發,下個checkpoint便是牙較灣,除了靚靚民居,還不時有帆船經過,非常寫意。這裡還會望到南丫島地標 —— 發電廠三支煙囪。

經過牙較灣一帶後會途經佈滿竹枝嘅平路,走到盡頭有分岔路,靠左邊走。走到下個分屳路可繼續往左邊走,隨即見到榕樹灣大街路牌,到達是次路線終點。大家可在榕樹灣大街逛街,有本地品牌衫舖,又有懷舊小店等。

南丫島北角碼頭《=》榕樹灣大街

前往方法:由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經南丫島家樂徑出發至榕樹灣大街。大家在南丫島北角碼頭落船後會經過掛滿彩虹旗的小橋,及後會經過三山國王廟,前行後往右手邊會見到北角舊村即為路線起點。
時間:30分鐘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