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賞花|嘉道理農場櫻花、梅花大盛放 夢幻粉紅花海/近距離與小鹿、貓頭鷹互動(附交通指南!)

文: 鄒樂瑤
2023.02.06

踏入2月,天氣開始回暖,實屬賞花好時機!不少人會選擇到日、韓等地賞櫻,未能請假出行的大家不用灰心,大埔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有大量櫻桃樹、梅樹盛放,有大片浪漫粉紅花海開滿山頭。2月還有workshop,供訪客與鹿仔、貓頭鷹、蝙蝠、豹貓、蟒蛇等動物互動和接觸,即入內文看看活動詳情啦!

即刻睇片:

大埔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環抱整個山頭,不少港人都會逢周末到訪郊遊兼親親小動物。踏入初春,農場的鐘花櫻桃、梅花已經盛放,農場山上胡挺生紀念亭附近有多棵櫻桃樹、梅樹座落,開花後變大大片粉紅花海,吸引大量遊客到場觀賞!

甫走進樹林小徑已看到數十棵鐘花櫻桃、梅花爭妍鬥麗,地下又有大量粉紅落葉,非常浪漫,猶如一秒飛到日本、韓國賞櫻!不少相思雀會降落在鐘花櫻桃採吃花蜜,鮮黃的相思雀配上粉嫩的桃花,記者都忍不住要駐足欣賞。

想輕鬆賞花可以先在農場正門買車票乘搭「園內觀光巴士」上山,適逢花季還加開特別班次,方便遊客上山觀賞花卉。由於每日有大量市民到訪農場,車票每日早上9點便被搶空,建議大家提早預訂。

園內各處均有櫻桃樹、梅樹的蹤影,又會有木薑子、吊鐘花、牡丹等大量植物,遊客不妨沿著山路探索,官網亦有提供建議路線,沿途會見到各種農場圈養的小動物!

農場將在2月12和19日舉辦「動物全接觸」活動,將和本土哺乳動物、猛禽、竹節蟲、蟒蛇等近距離見面。除了可和動物互動,參加者屆時會在護理員工作地方如廚房等了解動物的背景和習性。

如未能參加「動物全接觸」活動,市民亦可報名作義工製作動物玩具,松果、紙條等就是猴子最愛的玩意。

大埔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入場費如下:

前往方法:

乘搭東鐵/巴士
於太和站下車,轉乘64K巴士往元朗西方向,約20-2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乘搭西鐵/巴士
於錦上路站下車,轉乘64K巴士往大埔方向,約20-2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巴士站下車。

乘搭巴士
選乘行走大埔至元朗西的64K巴士,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巴士站下車。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