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志蓮淨苑南蓮園池|「港版小京都」5大打卡位!圓滿閤/水車磨坊/南蓮園池/唐風小築/志蓮淨苑殿堂 (附交通+開放時間)

文: 辛曦桐
2023.02.19

鑽石山竟藏著一個「小京都」!鑽石山鬧市中有一廟宇志蓮淨苑景色宜人,配合旁邊古式園林南蓮園池,極有日式感覺因此被稱為「港版小京都」,引來不少人前去拍照。而這次就讓小編為大家盤點志蓮淨苑中5大打卡位,包括圓滿閤、水車磨坊、南蓮園池、唐風小築以及志蓮淨苑殿堂,即往下看志蓮淨苑交通及開放詳情!

鑽石山「志蓮淨苑」離港鐵出口大概5分鐘步行距離,與座落旁邊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公園「南蓮園池」由一座橋毗連。由於兩者都是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因此在結合下成為了大型的仿唐建築群別具特色,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打卡熱點!

志蓮淨苑打卡位|1. 圓滿閤

八角形設計閣樓「圓滿閤」,外表金碧輝煌極顯華貴,配合周邊林木以及閣樓前的橘紅小拱橋,有如京都著名景點金閣寺一般,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志蓮淨苑打卡位|2.水車磨坊

古代園池中怎麽少得了磨坊,而院内就有一個以石磨、水碓和水輪三部份組成的日式風格磨坊裝置,配上日式小屋的設計,猶如走進京都古雅老房子。

志蓮淨苑打卡位|3.南蓮園池建築物

南蓮園池的建築物富有唐代園林的藝術特色,當中樓頂以檜木打造的斗拱建築更屬唐代獨有,極具古色古香的味道!

志蓮淨苑打卡位|4.唐風小築

唐風小築是院内商品小賣部,建築一列排開,店鋪前掛上暗紅色布簾,走到這裏彷彿穿越到古時的日本商店街。

志蓮淨苑打卡位|5.志蓮淨苑殿堂

志蓮淨苑殿堂以中國唐代傳統木構建築為藍本,採用四合院的形式,以「三進三重門一院」形式佈局,是本地特色建築之一。另外淨苑内天王殿寺院設計更是采用與京都的金閣寺同樣的設計藍本,因此這裏亦難怪被稱為「小京都」。

志蓮淨苑及南蓮園池

地址:鑽石山志蓮路5號

交通方法: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上午9時 至 下午4時30分

圖片來源:IG@fai.lok.mode, @manng089, @ka_ho_li授權轉載


 



 

 




 

 

.



活動資訊

鑽石山志蓮路5號

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