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街實現展覽2023|全新推出「油街焦點」藝術項目!3大藝術家展出數碼科技、物料裝置作品(展覽詳情/油街實現前往方式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01

油街實現展覽2023|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將於3月起舉辦為期5個月的「油街焦點」項目,主辦方邀請了3名藝術家的參與,其中包括唐納天、蔡世豪及陸揚,他們分別創作了「幻石」、「謐‧衝」及「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3大藝術裝置,並透過聲音、燈光及表演,藉以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藝術體驗。有興趣的話不妨往下了解「油街焦點」展覽詳情、油街實現的前往方式!

由康文署主辦的「油街焦點」項目於3月1日起於油街實現舉辦,更邀請了3名藝術家分別在三個新舊展覽空間,展出以數碼科技及物料裝置為媒介的最新作品,他們分別為活躍於香港的裝置藝術家唐納天、香港電子音樂人兼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及內地藝術家陸揚。其中唐納天的「幻石」及蔡世豪的「謐‧衝」已率先在油街倉庫展出;而陸揚的「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展覽則會在3月18日在油街玻璃屋開幕。以下為藝術展覽詳情:

油街實現展覽2023|「幻石」-- 唐納天

唐納天擅長構建複雜而模稜兩可的空間場景,在「幻石」展覽中,他從探索微觀宇宙的美學出發,在展場內搭建超現實的地景,並透過聲音、燈光及表演,引導觀眾踏上一次似是而非的旅程。在五個月的展期中,藝術家更會每星期調整展示內容,為參觀者帶來不同體驗。

油街實現展覽2023|「謐‧衝」-- 蔡世豪

蔡世豪擅長以音樂與影像的互動,拉闊觀眾對時間、地緣及空間的聯想。他以「謐‧衝」為展題,在前身為遊艇倉庫的油街倉庫展覽空間內,透過360度投影海灘場景、急速稠密的都市影像、自然海浪聲和電子音樂的節拍,建構獨特的空間。

至於陸揚的「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展覽,官方則尚未有詳情公布,但其展覽將於3月18日至8月27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

油街實現

地址:香港北角油街12號 油街實現

開放時間:星期一:下午2時 – 下午8時、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 – 下午8時

前往方式:港鐵炮台山站 A 出口,直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幻石」

日期:3月1日--7月30日

地點:油街實現 油街倉庫2

 

「謐‧衝」

日期:3月1日--7月30日

地點:油街實現 油街倉庫1

 

「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

日期:3月18日--8月27日

地點:油街實現 油街玻璃屋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油街實現

活動資訊

「油街焦點」裏的「幻石」及「謐‧衝」於3月1日至7月30日展出;「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則在3月18日至8月27日展出

「油街焦點」藝術展分別在油街倉庫1、2及玻璃屋舉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