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上水石湖墟多棵黃花風鈴木盛開!鮮艷花色滿布小路成金黃花海(石湖墟前往方式/黃花風鈴木花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02

香港賞花2023|近日,赤臘角的過百棵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觀賞。但原來除了赤臘角外,大家現時更可以前往上水石湖墟觀賞到黃花風鈴木!位於石湖墟的小路旁種植了多棵黃花風鈴木樹,加上現時花朵盛開形成一片金黃海,讓行人經過都不禁停下來欣賞一番!即刻睇石湖墟前往方式、黃花風鈴木資訊及花期!

踏入3月,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好時節!大家現時不但可在赤臘角觀賞到黃花風鈴木,更可前往上水石湖墟欣賞到多棵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沿著小路走,可以看到路邊種了多棵黃花風鈴木樹,樹上金黃色的花朵綻放著,形成了一條猶如變成一條「黃金」大道,非常壯觀,相信路人們經過也會感到賞心悅目!

黃花風鈴木的花期為每年的3月至4月,花開金黃,形狀有如風鈴,盛放時猶如一個個金黃色花球高掛於樹上,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但各位需注意,黃花風鈴木花及果實上長有細毛,各位千萬不要觸碰到,否則有可能會出現過敏導致的痕癢。

賞花2023|東涌赤臘角黃花風鈴木花海 逾200棵佈滿小徑形成黃金大道!(交通方式/前往方法/黃花風鈴木花期一覽)

香港賞花2023|上水石湖墟

前往方式:

港鐵:乘搭東鐵線至上水站

巴士:276、276P、NR94、W3

 

圖/資料來源:FB@FB@香港風景分享組 組員Ada Hung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黃花風鈴木的花期為每年的3月至4月

各位可乘搭東鐵線至上水站;或乘搭巴士276、276P、NR94、W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