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元荃古道出現稀有禾雀花瀑布!遠望仿似數百隻小鳥樹上飛舞(前往禾雀花瀑布交通方式/花期、資訊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10

香港賞花2023|春天來臨,鮮艷的花朵如櫻花、繡球花相信各位見不少,但不知大家又有否見過禾雀花,這種屬於頗為罕有的花朵呢?近日,禾雀花被發現於元荃古道的一棵大樹上出現,形狀特別的花朵,一串串的掛在樹上,看上去特別像小鳥坐在樹上休息,觀賞價值相當高!有興趣去看看的話,即睇前往禾雀花瀑布交通方式、花期及資訊!

最近,元荃古道的一棵大樹長滿了許多禾雀花,花朵長在一條條花序上,形成了壯觀的禾雀花瀑布,獨特的形狀配上青黃色的花朵,感覺又似一串串香蕉,又似一隻隻的小鳥,姿態相當特別;加上禾雀花在香港並不常見,因此吸引了不少途人為它們拍照留念!

禾雀花又稱油麻藤,於每年3至4月期間開花,因花朵外形像小鳥般可愛而聞名。其呈鐘形的花萼是「鳥頭」,上瓣是「翅膀」,而下面的翼瓣和中間的龍骨瓣則是「身軀」。而近日於元荃古道發現的為「白花油麻藤」,為本地原生品種,亦屬於稀有瀕危物種,而現時在香港也只能在某幾個特定地方才能欣賞到,因此更被漁護署列入100種香港稀有及珍貴植物之一。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香港黃金海岸酒店自助餐快閃買1送1!最平人均$219任食蟹腳/青口!和風下午茶半價

香港賞花2023|元荃古道禾雀花

交通方式:乘坐九巴39M/30/30X/39A到荃灣港安醫院巴士站,或由各區乘車至青山公路,再步行20分鐘往荃威花園到元荃古道入口。於元荃古道郊遊徑步行30至40分鐘,於分叉路兩旁即可看見禾雀花。

 

圖片來源:FB@香港風景分享組 Winnie Lam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元荃古道禾雀花的花期是每年3至4月

各位可乘坐九巴39M/30/30X/39A到荃灣港安醫院巴士站,或由各區乘車至青山公路,再步行20分鐘往荃威花園到元荃古道入口。於元荃古道郊遊徑步行30至40分鐘,於分叉路兩旁即可看見禾雀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