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慈山寺紫藤花燦爛盛放!浪漫紫色花朵猶如觀音新衣裳(慈山寺前往交通方式、紫藤花花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12

香港賞花2023|繼櫻花盛開後,現時各位可於大埔慈山寺觀賞美麗的紫藤花,紫藤花沿著小路生長,深紫色的花朵垂下來,猶如觀音娘娘穿上了春日的新衣裳,形成獨特的景象!各位於慈山寺參拜時,不妨順道去觀賞一下剛盛開的紫藤花,並為它拍下好看的照片吧!即刻睇睇前往慈山寺交通方法、紫藤花花期!

現時位於大埔慈山寺的紫藤花經已盛開,沿著寺廟的小路,並朝著觀音像方向前進,便能看到紫藤花一串串從樹上垂下,深紫色的花朵在雪白的觀音像下顯得格外的突出。從某些角度看,長於同一枝藤上的數十朵紫色花朵就仿如成為了觀音娘娘的新衣,甚是夢幻優美!

紫藤花又稱錫葉藤,花瓣層次分明,開花時滿樹紫藍色的花朵,花色豔麗,更或會呈現藍色、紫色或白色,觀賞花期有限,一般3月4月為盛開之季。花色鮮艷,有夢幻藍紫色的美;由於葉片兩面相當粗糙,如同砂紙一樣,常常可當磨擦錫器而用,因此也被稱為鍚葉藤。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社企承接紅磡老店「新祥益餅店」 推動長者就業!最平芝士酥/肉鬆酥$3

香港賞花2023|慈山寺前往方法

地址:新界大埔普門路88號

小巴:

20B(港鐵大埔墟站開往洞梓):於洞梓路與普門路交界下車,沿普門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NR532(港鐵大埔墟站開往大埔洞梓山莊):於金山花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13分鐘。

20C(港鐵大埔墟站開往大美督):於䃟頭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即抵達慈山寺。

20T(港鐵大埔墟站開往慈山寺),可直接於慈山寺門外下車,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提供服務。 

*20T由港鐵大埔墟站開出的班次為:上午9:15、9:45、下午1:15及1:45。 

由慈山寺內迴旋處開出的班次為:上午11:30、下午12:00、12:30、1:00、1:30、3:30、4:00、4:30及5:00。

巴士:

75K(港鐵大埔墟站開往大美督):於䃟頭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

275R(港鐵大埔墟站開往新娘潭):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於䃟頭角站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即抵達慈山寺。

 

圖片來源:FB@香港風景攝影會 心田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紫藤花的花期一般3月4月為盛開之季

各位可以乘搭小巴20B、NR532、20C、20T;或巴士75K、275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