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walls 2023|6大世界級藝術家港島街頭創作壁畫!巨型數碼動畫藝術作品登陸尖沙咀帝國中心外牆(舉辦日期/門票、活動詳情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16

HKwalls 藝術節2023|因疫情睽違一年的香港大型街頭藝術節 HKwalls 宣布將於本周末回歸,並在港島中西區舉行一連9日的第8屆街頭藝術及壁畫節!今屆藝術節將為各位帶來多位創意橫溢的本地及國際街頭藝術家,透過充滿個人獨特風格和美感的壁畫創作推廣本地街頭塗鴉藝術文化,其中包括西班牙藝術家創作的巨型數碼動畫藝術作品、威士忌聯乘街頭藝術體驗及塗鴉藝術對戰大賽等。即刻睇睇街頭藝術節舉辦日期、活動詳情!

2023年3月16日更新:

今年信和集團亦會加入HKWALLS行列,邀請到西班牙著名藝術家J. Demsky特意為2023「街頭藝術節」創作的數碼藝術作品《VLTRAPHOTONICS》,作品將由即日起至4月12日期間,每晚6時至11時於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4000平方米多媒體幕牆上上演,藝術家將以其特色的繽紛絢爛創作風格,每晚為維港注入藝術耀眼色彩。 

《VLTRAPHOTONICS》展出

日期:即日起 至 2023年4月12日

時間:每晚6時至11時

地點: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多媒體幕牆

信和集團 x HKwalls Art Cruise 藝遊維港

日期: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時間:晚上6時30分 至 下午8時30分

內容:「 Feel the Motion 計劃」導師將現場向S⁺ REWARDS會員、Sino Club 會員及大專院校多媒體設計學員分享經驗,透過《VLTRAPHOTONICS》增加大家對動態影像設計的了解。 

信和集團 x HKwalls Art Cruise 藝遊維港 (公眾參與) 

日期: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6時30分 至 下午8時30分

內容:HKWALLS一眾藝術家將親臨現場一睹 J. Demsky 的作品,同時公眾亦可藉此機會與HKWALLS 藝術家交流。

報名詳情: >>按此<<

圖片來源:信和集團

------

相隔一年,香港大型街頭藝術節 HKwalls 終於3月18至26日期間在港島中西區舉辦,除了本地藝術家,主辦方今年更特別邀請了6位國際知名的壁畫及街頭藝術家於本港各個地方創作,並透過不同的方式展示非傳統藝術的街頭塗鴉文化,並為各位帶來帶來嶄新體驗!

今屆海外藝術家陣容

  • Matthieu Koga -- 以帶諷刺隱喻的畫風技巧、用色卻七彩班爛而聞名的法國壁畫家
  • Mára Cmára -- 專注插畫並擅長融匯數碼色彩於繪畫中的捷克插畫家
  • INNERFIELDS -- 善於混合圖案及符號以創作出寫實、與自然環境相關作品的柏林藝術團隊
  • Zed1 -- 透過細緻跳躍形態和色彩,並融合後現代超現實主義畫風的意大利畫家
  • Jurne -- 來自美國波特蘭並擁有科學家背景的壁畫藝術家
  • Lauren YS -- 擅長以字體和姿態性標記為主軸創作,與攝影元素有相互作用的畫作,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壁畫家

 

除了街道和小巷中的壁畫作品,HKwalls 更會在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上呈獻由著名西班牙藝術家 J. Demsky 所設計的大型動畫藝術作品,非常壯觀。作品展現出以科幻小説為靈感設計的一道天際線,讓人聯想到電影《攻殼機動隊》中的場景,並與藝術家充滿簡樸懷舊感與突破性創造力,同時把精確科學中時間與空間相互關連作為平衡未來感的標誌性風格相呼應。

一共9天的藝術節期間,HKwalls 將聯同藝術家、Hip Hop DJ 及本地街頭藝術導賞團體 Wanderlust Walk,舉辦連串遊走城中的壁畫導賞團、小組討論、多個關於音樂、藝術及塗鴉的互動工作坊等,並於上環 HKwalls Hub 舉辦公眾展覽,展出多幅由今屆參展藝術家所創作的原創藝術品,以不同形式將街頭文化展示予大眾眼前。

詳細藝術節活動時間表:

各位參與藝術節後,更可以參加威士忌聯乘街頭藝術體驗及塗鴉藝術對戰大賽。當晚除了有Hip hop DJ現場打碟,來賓更可以一邊品嚐由頂級調酒師調配的芝華士蘇格蘭威士忌及雞尾酒,一邊觀賞刺激的街頭藝術對戰。

在街頭藝術對戰中,6位參與本屆藝術節的本地及國際藝術家將組成隊伍形式,3人一組,讓本地和國際知名藝術家通過藝術互動發揮,展現才華及探索藝術交流的不同面向。他們將於現場即席作畫,進行90分鐘的藝術創作對戰。一眾評審與現場觀眾將以投票方式選岀當晚的勝利隊伍,勝利一組可獲現金獎及芝華士18年威士忌兩箱。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社企承接紅磡老店「新祥益餅店」 推動長者就業!最平芝士酥/肉鬆酥$3

HKwalls 藝術節2023

日期:3月18至26日

地點:港島中西區

 

威士忌聯乘街頭藝術體驗及塗鴉藝術對戰大賽

日期: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6:30 – 10:30

地點:Soho House 一樓(上環德輔道西33號)

費用:$100(包括 1 杯雞尾酒)

報名連結:>>按此<<

 

圖/資料來源:HKwalls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3月18日 - 2023年3月26日
  • 地點

HKwalls 藝術節2023於3月18日至26日舉辦

威士忌聯乘街頭藝術體驗及塗鴉藝術對戰大賽於3月26日下午6:30至10:30舉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