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迪士尼限定StellaLou劇場特設SEN兒童場 3個貼心改動獲家長激讚!

文: 辛曦桐
2023.04.12

為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限定「Duffy與好友同萌遊」活動,樂園在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首次呈獻期間限定「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表演。而在早前復活節假期期間,樂園就特設SEN兒童劇場為逾2000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及其家人舉行三場特別表演, 減低表演觀感刺激性,讓小朋友與家長能安心投入表演,受大衆稱讚!

香港迪士尼樂園配合春日「Duffy與好友同萌遊」活動,4月與香港芭蕾舞團合作,在迪士尼故事劇場帶來「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而作為小朋友的夢想世界,樂園早前復活節期間就特別舉行3場「輕鬆自在場」演出,邀請2000名有自閉症、感官敏感和其他學習障礙等兒童到場觀賞。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電影特技武術道館開幕!變身電影英雄「吊威也」飛翔空中+打壞人/學特務007揸搶

「輕鬆自在場」特別場會降低強烈的音效、燈光和影像效果,減低觀減刺激性,在表演開始前也設有一個預備環節,有一位旁白,先講述演出的故事內容和舞台效果,讓兒童預先準備心情欣賞表演;而演出期間,劇場出入口亦會保持開放,場外更設立一個安靜區,若小朋友觀看表演期間情緒不穩,就可轉到一個較寧靜的環境平伏心情,並重返劇場欣賞表演。

對於「輕鬆自在場」演出不少家長都大表滿意,當中家長吳先生指,其小兒子的言語表達比較差、情緒有時容易失控,若碰上聲量較大場合,他便會嚇哭,然而是次表演的聲效及光暗經過調節,兒子大部分時間均很享受表演,每一節都會拍手之餘,也會跟著唱歌。另有一位帶同有自閉症傾向的女兒前來觀看演出的劉女士就指,是次安排讓其減少內疚感,安靜區安排也很體貼,會繼續嘗試安排孩子多外出見識,透過累積經驗讓孩子學習有耐性和等待。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HKET

延伸閲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