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好去處|「紅磚屋」太平山餐廳重開、足料海鮮拼盤! 山頂公園5大影相位教學

文: 伍琸允
2023.04.14

香港山頂平常就去得多,不過原來都有多種玩法的。最近經典「紅磚屋」太平山餐廳經一番修葺後終於重開,這次就推薦大家一個輕鬆假日山頂半日遊路線,先去看看餐廳新面貌、品嚐精緻多國菜;再到附近山頂公園,教你5大春日花卉影相角度吧!

即刻睇路線:

1. 太平山餐廳重開

山頂凌霄閣旁的紅磚屋太平山餐廳,屬香港二級法定歷史古蹟,早前經一番修葺後終於重新開幕。全新裝潢保留了原來的英式建築風格,同時加入開揚的採光玻璃屋設計,戶外更設有露天庭園座位,特意請來花藝師及園藝師打造,景觀優美而且歷史氛圍濃厚!

食物方面餐廳主打多國菜,其中必試的一定是海鮮拼盤,生蠔新鮮肥美、龍蝦淡淡肉。另外還有不同國家的菜式選擇,包括​​以印度香料醃製的泥窯烤爐(Tandoori)燒雞、餐廳招牌公司三文治、蟹肉墨魚汁扁意粉、甚至是泰國菜等,全部都非常足料。甜品推薦提拉米蘇,奶油質感綿厚,甜而不膩!

太平山餐廳(The Peak Lookout)

地址:山頂山頂道 121 號
營業時間:12am - 10pm
電話:+852 2849 1000

 

2. 山頂公園5大影相位

山頂公園隨著季節都會有不同花盛開,早前就有繡球花,現在亦有很多色彩鮮豔的花可以供大家影靚相。

這次教大家幾個影花的最美角度吧!

1. 近鏡俯拍  

2. 以花卉為前景

3. 以人物為主體,擺出自然手部姿勢(例如:擋臉、捂口)

4. 2大隱藏日式庭院風打卡位

山頂2小時簡易路線睇維港景!10/3閉館前參觀龍虎山百年古蹟!哥哥張國榮MV取景地

圖片來源:拍攝及採訪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