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2023|屹立中環百年古樹節果決明開花!粉嫩花色繽紛盛放成打卡熱點(附前往交通方式、節果決明花期)

文: 李紫彤
2023.04.21

香港賞花2023|近日,一棵屹立於中環已有一百年的古樹節果決明開花了!節果決明的花朵色彩鮮艷,帶有糖果色系的3色花朵長滿樹上,形成一束束的花團,讓不少途人經過都要拍照留念!往下即睇前往交通方式及節果決明花期!

最近,位於中環美利酒店裏的一棵百年古樹終於開花啦!這棵古樹名叫節果決明,是唯一入選香港古樹名木册的節果決明樹,相當珍貴!其開出的花朵帶有豐富色彩,黃色、白色及粉紅色的花朵在酒店的全白色牆身襯托下,顯得格外動人!糖果色系的花朵一束一束的從枝椏上盛開,形成無比獨特的形狀,甚是優美!

節果決明的花期為每年的4月至5月,原產地是熱帶亞洲,在香港屬於珍稀植物。位於美利酒店的這棵百年大樹曾受真菌感染,出現腐爛的危機,但現時依然屹立不倒,更開出美麗的花朵,因此引來不少人慕名而來!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深水埗$190酒店級牛扒餐附90分鐘任食薯條!必試極鬆軟安格斯封門柳+澳洲M7和牛

香港賞花2023|百年古樹節果決明

地址:中環紅棉路22號

前往方式:節果決明樹位於中環站與金鐘站之間。各位可於中環站J2出口,再步行約15分鐘。沿著遮打花園步行,穿過花園後,隨後沿著花園道步行約15分鐘就到達。


圖/資料來源:FB@香港風景分享組 Winnie Lam / IG@Winnie.lam.k.c 授權轉載、FB@The Murray, Hong Kong, a Niccolo Hotel

活動資訊

百年古樹節果決明位於中環美利酒店外

節果決明位的花期是4月至5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