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行山路線|歌連臣角炮台靚景行山路線 逾80年歷史炮台飽覽無敵大海景(附前往交通方法)

文: 李紫彤
2023.04.23

行山好去處|位於小西灣的歌連臣角炮台遺址,具有相當高的歷史和文化價值。炮台建於1938年,為當時駐港英軍用作加強港島東部海岸的防禦力,但炮台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便遭到移除,現時只剩下呈圓弧形的防護牆,從炮台遺址望出去的景色優美,因此更有「大電視」之稱,引來不少人前往打卡!往下即睇睇前往詳情!

至今已有逾80年歷史的歌連臣角炮台,又稱「大電視」。歌連臣角原本備有兩個碉堡,但其中一個在2018年的時候,被超級颱風山竹破壞,因此現時只剩下一個;其圓弧形碉樓設計就仿如一部電視一樣,各位從炮台遺址遠眺,三面環海,海天一色的美景讓人賞心悅目,因此成為不少行山者的熱門打卡位!

各位要前往歌連臣角炮台遺址,可以從小西灣海濱花園開始,沿著龍躍行山徑的梯級,來到歌連臣角道,隨後再往歌連臣角懲教所方向行走。看到欄杆之後,各位可沿著海邊的方向行落斜坡,大概10分鐘便可到達砲台遺址,全程約45分鐘至1小時行完!

但大家行山時,記得要量力而為。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各位還要做足安全措施及帶夠所需用品,如水及太陽傘,方可前往啊!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行山好去處|歌連臣角炮台遺址

前往方式:各位可於銅鑼灣地鐵站D2出口乘搭8P巴士,至總站藍灣半島落車,或在柴灣地鐵站乘搭47M小巴於小西灣海濱花園下車。


圖片來源:IG@stephy.hui、@mani_hmy、@hikercherry 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歌連臣角炮台遺址的建議路線是從小西灣海濱花園出發,途徑歌連臣角道及歌連臣角懲教所前往歌連臣角炮台遺址

歌連臣角炮台遺址的前往方式是於銅鑼灣地鐵站D2出口乘搭8P巴士,至總站藍灣半島落車,或在柴灣地鐵站乘搭47M小巴於小西灣海濱花園下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