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2023|畢加索玻璃畫像展率先登陸中環!玻璃光影裝置+藝術燈箱(附開放時間)

文: 李紫彤
2023.05.02

法國五月2023|年度藝術盛事「法國五月藝術節」回歸,適逢藝術展30周年,是次展覽將會以「藝術聯動」為主題,而其中的焦點定必是與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合辦的「巴勃羅・ 畢加索:玻璃畫像」展覽。届時,畢加索的作品將會以光影技術及玻璃光影裝置重新呈現出來,想一睹畢加索作品的風采,就絕不能錯過啦!往下即睇展覽開放詳情!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作呈獻「巴勃羅・ 畢加索:玻璃畫像」展覽,並由即日起至5月15日於中環置地廣場率先展出,而正式展覽則將於5月18日至8月27日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舉辦。展覽展出著名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畢加索與光影技術專家聯合製作的玻璃光影裝置。

藝術家羅傑・馬萊伯・納瓦爾的工作室透過組合、層疊和黏貼彩色玻璃片,將畢加索的畫作轉化為玻璃畫,並仿效法國畫家尚・克羅蒂的燈箱製作,運用光線的照射重新演繹大師的卓越作品。中環預展精選了6幅畢加索較少人熟悉的玻璃畫,而港大美術館正式展覽就會展出19幅作品,均來自私人收藏,機會相當難得,是熱愛藝術的你必去的地方。

法國五月2023|巴勃羅・ 畢加索:玻璃畫像展覽

預展
地點:置地廣場
日期:5月1日 – 5月15日

展覽
地點: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日期:5月18日 – 8月27日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六 早上9:30 – 下午6點、星期日下午1點 – 6點(星期一、公眾及大學假期休館)

藝術展2023|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虛擬凡爾賽宮之旅!設多媒體、互動裝置營造真實遊歷法國體驗(附日期、門票詳情)

 

圖/資料來源:法國五月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5月1日 - 2023年5月15日
  • 日期2023年5月18日 - 2023年8月27日
  • 地址 中環置地廣場
  • 地址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 人均消費免費

巴勃羅・ 畢加索:玻璃畫像展覽於即日起至5月15日率先展出,而正式展覽則將於5月18日至8月27日舉辦

巴勃羅・ 畢加索:玻璃畫像展覽於即日起至5月15日於中環置地廣場率先展出,而正式展覽則將於5月18日至8月27日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舉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