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相隔10年再來香港!兩隻18米高黃色巨鴨Rubber Ducks 6月10日起中環海濱展出

文: 王庭芝
2023.06.09

巨型黃鴨重返香港!兩隻近18米高的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會在6月10日起於維港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為期約兩星期,今次是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黃色巨鴨相隔10年重臨香港,而且更是首次孖住上,大家要把握機會打卡!

2023/06/09更新:

《橡皮鴨二重暢》今日(9日)起正式於維港啟航,黃色巨鴨更首度偕同伴重臨,各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現時停駐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6月10日起正式開放公眾參觀,而黃鴨觀賞區較當年更廣闊,公園與長廊亦化身橡皮鴨樂園,多款告示牌及指示牌、海濱長廊欄杆、觀景台玻璃圍欄都藏有黃鴨小彩蛋等待大家發掘。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觀塘全新日式榻榻米風人貓共享空間!25隻嗲人貓咪/日式定食/入場包任飲茶+汽水

黃鴨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今日(9日)亦親臨香港出席《橡皮鴨二重暢》啟航禮,他表示:「雙鴨同行,好事總成雙!一雙橡皮鴨強調友誼和與人連結。疫情讓我們學會珍惜相聚 的時光,應活在當下並共創實在的時刻和回憶。現今科技讓生活變得麻木,藝術可擴闊眼界,洗滌心 靈。《橡皮鴨二重暢》不是要回憶往事,而是共享當下美好時光!」

其中一隻橡皮鴨會在6月18日父親節約下午 1 時「出巡」,沿着維港漫「游」,經銅鑼灣海面游過尖沙咀,途經星光大道及K11 MUSEA跟大家打招呼。另外,6月12日起在尖沙咀碼頭戶外3D屏幕,將會播放立體橡皮鴨的可愛動畫短片。

於6月9日,全港五個地區將免費派發橡皮鴨氣球,另外,主辦單位於DDT Store發售多款香港站限定主題紀念品,展覽現場不設銷售,只供網購取貨,可選擇6月10日上午11時起,在指定時間到現場取貨點提貨,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

 

橡皮鴨二重暢Double Ducks 展覽2023

展出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地點:維多利亞港 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

2023/06/01更新:

AllRights Reserved正式宣布《橡皮鴨二重暢》6月10日回歸!今年適逢黃色橡皮鴨訪港10周年,AllRightsReserved與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再度聯手,特別主辦《橡皮鴨二重暢》分享愛和喜悅。今次更是橡皮鴨首度打孖上,同伴雙雙暢遊維多利亞港!兩隻巨型黃鴨會在6月10日起於維港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正式開放參觀,預計為期約兩星期。

另外,為紀念《橡皮鴨二重暢》全球首站展出,主辦單位將於DDT Store發售多款香港站限定主題紀念品,除了有迷你版黃鴨孖公仔,還有茶具、木製擺設、麻將、衣服等,6月5日上午11時起可於DDTStore.com選購。所有紀念品只限官網訂購,可選擇展覽現場取貨或送貨服務。展覽現場不設銷售,只供網購取貨。可選擇6月10日上午11時起,在指定時間到現場取貨點提貨。送貨服務6月9日起出貨配送-香港地區訂單金額滿港幣$1,000或以上可享免運費送貨。紀念品先到先得,售完即止。

 

橡皮鴨二重暢Double Ducks 展覽2023

展出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地點:維多利亞港 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資料及圖片來源:IG@doubleducks_official、ddtstore

--------------------

兩隻近18米高的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今日(25日)現身青衣船廠附近試水,相信大家對黃色大鴨不陌生,因為它們是繼2013年後,相隔10年再現身香港!AllRights Reserved宣布今年再次邀請黃色鴨來到香港,於海上展出「橡皮鴨二重暢」,並發起名為「Double Ducks 10 Years Challenge」,誠邀各位市民分享10年前的橡皮鴨回憶。至於今次這對橡皮鴨最終會在哪裡停泊展出,有待6月1日進一步公布。

黃色巨鴨是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作品,曾經於全球多個地方展出,2013年就曾經「游」到維港,停泊於尖沙咀碼頭展出,當年掀起全城哄動,吸引大批市民朝聖。

 

 

橡皮鴨二重暢Double Ducks 2023

展出日期:2023年 (待公布)

展出地點:香港 (待公布)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 地址 維多利亞港 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