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一日遊 | WWF海下灣獨家珊瑚育養體驗 新推繪畫工作坊+全港唯一玻璃底船 探索本地海洋生態!

文: 伍琸允
2023.06.08

香港海域中的珊瑚正面臨威脅,不過原來你我都能為此出一份力?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最近和香港中文大學珊瑚學院合作,開展為期3年的「珊海無盡」海洋保育計劃。這次帶大家到位於西貢的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來一場獨特的珊瑚育養之旅,不但可以體驗乘坐全港唯一的玻璃底船,還可以透過繪畫珊瑚底座寄語大自然,絕對是一個不錯的假日親子活動!

一直致力推動海洋保育工作的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正式展開為期三年的「珊海無盡」大型珊瑚保育計劃,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珊瑚學院合作,目標在三年內,在香港東北面水域拯救最少1000塊掉落的珊瑚碎塊(「珊瑚BB」),將牠們育養後放回海中,從而修復香港海洋生態。計劃主要透過珊瑚拯救和育養、支持中大珊瑚研究、以教育活動提高公眾意識和推動擴大海洋保護區倡議四大部分,從而全面地保育珊瑚!

即刻去片:

 

第一站:全港唯一玻璃底船導賞之旅

作為全港唯一建於水上的海洋生物中心,這裡設有香港第一艘特製的玻璃底船,並定期為學校和制服團體舉辦參觀及教育活動。由於坐落於海洋保護區,因此該海域有超過60種的珊瑚和120種魚類棲息,參加者可以透過玻璃船導賞團,探索本地海洋實況。

 

海下灣珊瑚探索(活動語言:中文)$250.00

參加這個生態遊,你可以參觀香港唯一一個建於水上的海洋研究及教育中心,了解塑膠污染等一直威脅着海洋的問題,更可登上玻璃底船,觀賞這片珍貴水域的珊瑚及海洋生物。

活動簡介及流程:

  • 香港海洋生態及海下灣海岸公園簡介
  • 認識海下灣珊瑚群落
  • 乘坐玻璃底船觀賞賞珊瑚(5歲或以上)
  • 透過微塑膠實驗了解海洋面對的威脅

年齡限制:5歲或以上。15歲以下小童必須由成人陪同。

每團人數:32

日期:逢星期四至日及公眾假期 (*農曆年初一至三除外)

需時:3小時

語言:廣東話

 

第二站:珊瑚底座繪畫工作坊

公眾透過登記成為珊瑚保護者以及進行捐款,便可以參與獨家珊瑚育養之旅。其中會有設計個人珊瑚底座的機會,在研究團隊指導下,將從海洋拯救的珊瑚碎塊移植到底座上,再將其安置在WWF的育養設施之中,讓珊瑚BB可以安穩地長大。活動意義非凡,同時令市民都能參與計劃當中,親身感受對海洋帶來的具體影響!

 

第三站:參與飼養珊瑚復育活動

中心內設有多項珊瑚育養設施,參與者亦可近距離觀賞育養中的珊瑚碎塊,甚至能機會落手餵飼它們,大人細路皆宜!

 

WWF誠邀全港市民成為「珊瑚保護者」

公眾登記成為珊瑚保護者,即可與林明禎一同身體力行支持珊瑚保育工作,踏上一趟有意義而難忘的拯救海洋之旅。透過每月捐款或一次性捐款支持WWF的保育工作,包括珊瑚復育活動、研究項目、倡議計劃以及在香港和全球範圍內的其他重要保育工作,將可獲得:

  • 個人化電子證書
  • 珊瑚定期最新資訊
  • 參加珊瑚底座繪畫工作坊,你可以設計自己的珊瑚底座,以作日後珊瑚移植之用
  • 參與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玻璃底船之旅,觀察海下灣海岸公園的珊瑚和魚類
  • 獲邀參加獨家珊瑚育養之旅,跟隨珊瑚修復的旅程,從繪畫珊瑚底座、再把珊瑚碎塊固定在你所設計的珊瑚底座,以至將其放置在我們的育養設施照顧,親身感受為海洋帶來的具體影響。最後珊瑚碎塊會由中大研究團隊移植到指定修復區域

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地址:新界西貢海下村二號A一樓

交通:

西貢 至 海下村

專線小巴(綠色)

於西貢市中心乘搭 7 號小巴,途經北潭涌巴士總站,至海下村村口。

(星期一至六,約 30 分鐘一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約 20 分鐘一班。服務時間:由西貢開出,上午 7 時 55 分至下午 6 時 25 分;由海下開出,上午 8 時 25分至下午 6 時 55 分。車費$12.1。)

新界的士

由西貢乘的士往海下村(車程約 25 分鐘,車費約港幣$120)

海下村 至 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由海下村至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的山路沿途有石級,步行需時約 15 分鐘。

電郵: hhwmlc@wwf.org.hk

 

來源:拍攝採訪、WWF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