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有機西瓜節周四起舉行 設本地農墟市集/必試4款甜度10以上特色西瓜(附活動日期/地點)

文: 王卓盈
2023.06.20

​夏日炎炎最好就是食西瓜消消暑,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藉此由6月22日起至6月25日舉辦「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首項活動「2023本地有機西瓜節」。漁護署昨日(6月19日)為此推介今年四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除此之外,青年可以參與舞台節目、攤位遊戲和講座,絕對是消閑的好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往下了解更多詳情!

漁護署宣佈於6月22日起舉辦一連4日的「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首項活動「2023本地有機西瓜節」。並於今年6月至明年1月舉辦『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透過一系列以本地漁農美食為主題的嘉年華活動,展銷本地優質漁農產品,促進本地漁農業的可持續發展,為大眾增添開懷笑臉,同享共樂。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2023本地有機西瓜節」推介四個特色西瓜品種:「皇玉」、「無籽3F-2728」、「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當中「皇玉」是今年新推介的品種,果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呈黃色,清甜爽脆多汁,甜度約10度(該度數為量度水溶液中含蔗糖濃度的單位--白利糖度)。無籽西瓜品種「無籽3F-2728」亦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則呈紅色多汁,甜度約10度。同為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的「超甜黑美人168」,果肉鮮紅多汁,甜度約12度。「黛安娜」則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其甜度約11度。一般本地有機西瓜甜度介乎8至12度。有興趣的朋友記得mark定邊款西瓜啦!

市民可於以下日期時間到青衣城一期一樓選購本地有機漁農產品,而於會場購買本地有機西瓜的市民更可獲贈精美禮品乙份。活動亦加入有機生活元素,並設有青年參與的精彩舞台節目、攤位遊戲和富趣味性的講座等,為市民提供消閒好去處。

2023本地有機西瓜節

日期:6月22至25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青衣城一期一樓

想了解更多2023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可以到漁護署網頁Facebook專頁;亦可以透過「開心香港」的專題網頁和社交媒體專頁獲得最新資訊。

圖片及資料:開心香港網站、漁護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