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stage 2023|第八屆時裝盛事Centrestage 9月會展舉行 3大時裝活動+焦點參展品牌一覽!開幕匯演/創作比賽/時裝表演

文: 李國樑
2023.08.25

第八屆國際時裝盛事Centrestage將於9月6-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匯聚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設計師聚首一堂交流,包括鄭兆良、何國証、Wilson Choi@redemptive等等,除此之外,活動更會宣傳本地年輕設計師,例如Mountain, Angus, DorisKath, KanaLili, Tiger@Mirror等等。展覽將以3大主題展區,ALLURE丶ICONIC以及 METRO展示出不同風格的時裝設計!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年度時裝展CENTRESTAGE,為亞洲時尚的焦點盛事。今年來到第八屆以「滋養身心,綻放魅力」為主題,展覽將於9月6-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CENTRESTAGE ELITES

開幕時裝匯演 CENTRESTAGE ELITES 邀請到兩大頂級的亞洲設計師品牌同場獻技,分別為日本品牌FETICO的Emi Funayama,以及香港本土代表REDEMPTIVE的品牌創辦人兼設計師 Wilson Choi,屆時他們將展示最新的2024年春夏系列。

Wilson Choi在2018年創立個人品牌REDEMPTIVE,將REDEMPTIVE定義為一群心系世界,關注社會的叛逆青年。在Wilson求學時期受到不同的文化衝擊之下,使他更靈活地探究人類情感與當代社會現象。

另一方面,日本品牌FETICO由Emi Funayama在2022年創立,在Esmod Japan Tokyo學院畢業之後,Emi在不同品牌系列工作汲取經驗。創立FETICO之後她分別在2022年及2023年分別獲得 Tokyo Fashion Award 及 JFW NEXT BRAND AWARD。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已經舉辦多年,一直都是本地時裝設計界的木人巷,參賽對象為任何有時裝設計知識及經驗的年青香港設計師。參賽者除了可以在創作上任意發掉個人風格,更可在傳媒和重量級業界人士面前得到更多交流機會,從而提升自己的曝光率。十位入圍參賽者的設計作品已於活動網站展示,網民更可投票支持心儀作品競選「我最喜愛系列」大獎!

活動網站︰按此

Fashion Hong Kong

於Centrestage開幕首日,即9月6日, HKTDC Fashion Hong Kong將會攜同四大品牌設計師跟香港芭蕾舞團進行舞蹈表演暨時裝時裝秀。透過舞蹈去表達設計師最新的系列,計劃期待可以帶來時裝與當代芭蕾舞之間的雙重視覺享受。

Fashion Hong Kong 時裝匯演 at CENTRESTAGE

日期︰2023年9月6日

時間︰晚上8時15分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

除了以上3大活動,Centrestage將以3大主題展區,代表卓見極致工藝,精緻細膩,高貴典雅的ALLURE丶代表富時代感,別致且前衛創新的風格的ICONIC以及代表充滿都市魅力的休閒設計的METRO展示不同時裝設計,其中一些焦點品牌為︰

1.DEZERT

由Mirror成員Tiger Yau於2020年創立,是一個以日本時尚和文化為靈感的時尚休閒服裝和配飾品牌。該品牌最近又邀請了兩位同樣來自 Mirror 的成員加入- Lokman Yeung 和 Alton Wong。新一季將融入大膽色彩和城市戶外元素的新元素。曾在Madame Figaro Hong

Kong、Entertainment on LINE等多個頻道播出,價格從HKD $300 - 2,500不等。

設計師: 邱傲然、楊樂文、王智德

國家/地區:  香港

2.KanaLili

KanaLili的為設計師 Lilian Kan,品牌成立於 2014 年,提供各種奇特的服裝和配飾。設計充滿層次感,展現和諧的童話色彩。藝人郭柏妍、Hana Tam、YouTuber Sue Chang 和 Coffee Lam 也會穿著其品牌。服裝價格介乎港幣1,500元-5,000元。

設計師: 簡幗儀

國家/地區:  香港

3.Dorian Ho

品牌的標誌性設計為晚禮服、新娘禮服、奢華童裝以及男士西裝,名人鄭裕玲、陳法蓉、朱凱婷等都會穿著此品牌的服裝。

設計師: 何國鉦

國家/地區:  香港

4.Barney Cheng Couture

Barney Cheng Couture是香港已有30年之傳統設計師品牌。擅長女士晚禮服和高級定制設計,為楊紫瓊、鞏俐等全球名人定制禮服而享有盛譽。

設計師: 鄭兆良

國家/地區:  香港

今次Centrestage 2023參展品牌超過200個,未能一一盡錄,不過從活動陣容已經感受到屆時場面將會相當盛大,對時裝設計有興趣的讀者定必要緊貼活動發展!

Centrestage 2023

展覽日期︰9月6-9日

展覽時間︰上午10時正至下午6時30分 (6-8日)上午10時正至下午5時30分(9日)

展覽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入場人士︰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參觀,並於2023年9月8日至9日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參觀。

活動時間表:

圖片來源︰CENTRESTAGE  FASHIONALLY HKMB

活動資訊

9月6-9日

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