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街鬼屋|西營盤舊精神病院今日起正式開放!曾被稱為香港「三大鬼屋」之一 (附地址詳情)

文: 王卓盈
2023.09.29

位於西營盤高街2號的舊精神病院將於今日起正式開放!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決定全面開放立面及遊廊供市民進入觀賞。舊精神病院被稱為香港「三大鬼屋」之一 ,亦有不少香港電影曾到舊精神病院實地取景,由於大樓在1939至1961年曾用作精神病院的新增病房,本地居民稱之為「舊精神病院」,又被稱為「高街鬼屋」,大膽的朋友不妨來挑戰膽量!

西營盤高街2號的舊精神病院立面於1892年落成,歷史悠久,大樓曾改建為精神病院女病房,因此大樓被稱為「精神病院」。隨著青山醫院於同年正式啟用,1998年重建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保留了極為罕有的花崗石立面。由於曾是精神病院關係,本地居民稱之為「舊精神病院」。此外,大樓又稱為「高街鬼屋」。西區民政事務處為了可以讓更多公眾認識這個法定古蹟,決定今日起全面開放立面及遊廊給大家觀賞。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香港亦有「三大鬼屋」,包括深水埗雷生春、灣仔南固臺和西環高街鬼屋,曾經有人經常到「鬼屋」挑戰膽量,加上不少香港電影曾到舊精神病院實地取景,例如2004年的《江湖》及1992年的《大迷信》,不少旅客及市民都喜歡前來打卡挑戰膽量。現時,舊精神病院立面呈L形,內有寬闊的遊廊,較長的一邊面向高街,較短的一邊面向東邊街。大家挑戰膽量之外,不要忘記欣賞一下歷史古蹟!

地址:西營盤高街2號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9月29日起
  • 地址 西營盤高街2號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