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Apple二手機10大檢查事項!官方:呢類iPhone絕對不能買

文: 梁穎心
2023.10.16

分析機構CCS Insight預測,截至2023年底全球將有13億部使用中的iPhone,當中超過一半為二手機。機構預料由2024年開始,每部iPhone的平均壽命將長達8年。日前,Apple官方分享了選購二手iPhone指南,用家購買前記得檢查清楚這幾個地方!

網購注意事項

  1. 選擇可靠賣家
  2. 了解退貨方法
  3. 確認賣家對他們銷售的二手機進行認證和檢查
  4. 了解iPhone是否有任何物理損壞、電池的健康狀況及維修歷史記錄
  5. 如果 iPhone 處於「啟動鎖定」狀態,請勿購買
  6. 仔細檢查收到的iPhone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親身購買,或到貨後檢查步驟

檢查損壞

  1. 如有必要,從 iPhone 上取下保護殼和所有配件
  2. 檢查螢幕是否有刮痕
  3. 檢查側面和背面是否有刮痕、磨損和凹痕
  4. 檢查閃電連接器是否有損壞或碎片

開機

開機後應該會看到「鎖定螢幕」、「Hello螢幕」或「iPhone已為擁有者鎖定螢幕」。

若看到「鎖定螢幕」

如果 iPhone 受到 Face ID、 Touch ID 或密碼的保護,請讓賣家重置 iPhone,以便進行測試。 

若看到「Hello螢幕」
開機後在螢幕上看到各種語言的「你好」,則表示 iPhone 內容已被重置,用家需要先完成設定。

若看到「iPhone已為擁有者鎖定螢幕」
開機後看到「iPhone 已為擁有者鎖定螢幕」,並且您與賣家在一起,請讓他們輸入密碼以關閉啟動鎖。啟動鎖旨在防止手機擁有人以外的任何人使用他們的 iPhone。

請勿購買啟用了啟動鎖的iPhone。

看到 iPhone 主頁面後

查看是否有零件已更換

選擇「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檢查 iOS 版本。如果是 iOS 15.2 或更高版本,可能會在序號後面看到「零件和服務記錄」部分(視乎iPhone型號)。

如果零件被標記為正品 Apple 零件,則該零件已更換過,替換的產品為正品 Apple 零件。

如果零件被標記為未知部件,則表示安裝不完整,或者該零件被替換為非正品的零件。有機會零件已被使用或安裝在另一部 iPhone 中,或者零件功能不如預期。

檢查電池健康度

對於 iPhone 6 及更高版本,iOS 11.3 及更高版本,手機會顯示電池健康度並建議您是否需要更換電池。您可以在「設定」>「電池」>「電池運作狀況」中查閱。

用戶可以檢查電池最大容量及有關電池的重要訊息,包括電池的運作狀況降。不過,對於未知或非正品電池,電池健康資訊不可用。

檢查iPhone 是否被鎖定到營運商

前往「設定」>「常規」>「關於」。 如果運營商鎖定旁邊顯示「無 SIM 卡限制」,則 iPhone 已解鎖。 如果您看到某個運營商,則表示該 iPhone 只能在指定運營商下使用。

檢查Wi-Fi連線

測試 Wi-Fi 網路連線狀況是否正常,如果最終決定不購買 iPhone 或退貨,記得選擇忘記 Wi-Fi 。

檢查按鈕

  1. 完成 iPhone 設定並解鎖後,按音量增大和音量減小按鈕,並確保看到螢幕上的確認訊息。
  2. 使用響鈴/靜音開關並確保看到螢幕上的確認。
  3. 按下側邊按鈕。 它應該會鎖定 iPhone。

測試相機

  1. 打開「相機」並拍攝幾張照片。
  2. 在低光源和強光下拍照,點擊螢幕上您想要對焦的區域。
  3. 在配備長焦鏡頭和超廣角相機的 iPhone 機型上測試它們。
  4. 檢查影像並確保它們清晰且清晰。
  5. 拍攝一些影片並觀看,再次檢查是否有任何問題。

>>iPhone相機功能<<

測試揚聲器

  1. 將響鈴/靜音開關向前移動(朝向裝置的顯示器),這樣橘色就不會顯示。
  2. 前往「設定」>「聲音」(或「設定」>「聲音和觸覺」),然後來回拖曳「鈴聲」和「警報音量」滑桿幾次。 如果您聽不到任何聲音,則揚聲器可能有問題。

測試麥克風

  1. 開啟語音備忘錄應用程式。
  2. 點選「錄音」按鈕 ,說幾句話,然後停止錄音。
  3. 當您播放備忘錄時,您應該可以清楚地聽到自己的聲音。

檢查螢幕

  1. 在「設定」應用程式中,點擊「顯示和亮度」。
  2. 向右或向左拖曳滑桿來調整亮度。

來源:AppleForb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