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動綠色生活!零碳天地新能源汽車展 + STEAM工作坊+ 低碳攤位遊戲發掘未來新動力GO

文: a.Ki
2023.10.28

怎樣才叫環保出行?有無想像過未來的交通工具?今個週未不如到載譽回歸的「零碳天地新能源汽車展」尋找答案吧!今年有多款新能源汽車矚目登場,其中包括:不同品牌嶄新款式的電動車、氨動力電動高爾夫球車、太陽能電動車等,現場更設有智趣滿Fun的「STEAM電動遙控車工作坊」、座談會與專家及車迷深度交流,讓大小朋友一同發掘新能源車輛有趣之處,攜手踏上低碳旅途,實現「碳中和」以建構綠色智慧城市。

超矚目!本地院校研發「氨」電動車

作為「築月2023」頭炮活動的零碳天地新能源汽車展,今年不止展示電動車,更主打多類型「新能源」汽車。當中亮相的11款新能源汽車,跨界別合作有現代汽車IONIQ 6、起亞汽車Niro EV、上汽大通MIFA 9 Premium、日產汽車LEAF、Volkswagen Hong Kong ID.4等。

 

「新能源」汽車的應用擴大至其他生活層面, 包括:信興新能源有限公司純電動小巴、香港理工大學氨動力高爾夫球車及小巴、賽馬會「迷你轆轆」電動環保宣傳車(「回收轆轆」流動環保計劃),甚至有工業用的新能源亞太有限公司電動輪式裝載機,建構綠色安全工地,以科技完善整體綠色交通系統。

同場展出施耐德電氣EV link™ Pro AC充電器,有助推動「智慧出行」及可持續發展,主禮嘉賓環境及生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空氣質素政策) 梁啟明博士表示未來電動車充電器將增至20萬個。

最亮眼的莫過於由IVE太陽能車隊研發的太陽能車「SOPHIE 6s」,曾代表出戰澳洲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並勇奪季軍,本地薑實力揚威國際,至今已研發至第7代。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最令人期待是由香港理工大學研發的氨動力小巴,除了「快啲」、有「成效」、「安全」、強調要「更環保」。透過各界攜手發展新能源汽車,向公眾推廣《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達致可持續發展,加速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終極目標,期望打造幸福感滿分的智能城市。

何工程師表示現時建造業有三大重點 ─ 「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數碼化及建築機械人應用,有助提速、提量、提升安全以吸引新一代年青人加入。

智趣滿Fun:STEAM電動遙控車工作坊

小小車迷一樣有份玩,現場設有10個減碳攤位遊戲及打卡位,絕對趣味滿Fun。一連三日精彩活動多不勝數,各位大小車迷Get ready,齊齊踏上愉快的低碳旅途。

車/風力發電車工作坊,大小朋友透過組裝零件,親手「砌」專屬自己車仔,邊玩邊學機械STEAM知識,培養對綠色生活的觸覺和興趣。而工作坊可Walk-in參加,而週末限定的「升級版遙控車工作坊」就需要提前登記! 

發電吧!小型電動車速度賽,透過踏單車轉化成動能,與其他車輛競賽,電車賽道上演速度與激情。
參與減碳攤位遊戲儲滿8個印仔,可免費參加「零碳電動小車神」,感受駕駛電動車的樂趣,緊張又刺激。儲滿10個印仔更可獲得驚喜神秘禮品1份。

「築月2023」後續多達20個活動,包括:首個針對建造業可持續發展的大型活動─「國際可持續建築論壇暨展覽」、「塑」說牠的故事:自然界建築美學藝術展等,大家敬請期待。

零碳天地新能源汽車展2023
日期:10月27日至29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建造業零碳天地(九龍灣常悅道8號)
費用:免費入場
詳情:https://bit.ly/ZCPNewEVExhibition_TChi

(資料由提供建造業議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