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完成升級工程!新增9間雙床客房+全新木棧道亮相

文: 王卓盈
2023.12.04

全新世界自然基金會賽馬會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於2023年11月28日開幕,多項設施升級完工,包括斯科特訪客中心、3層觀鳥屋、雙床客房、木棧道及熊貓禮品店!由即日起公眾可以報名參與生態導賞活動及住宿體驗,大家放假都可以帶屋企人去啊!

米埔自然保護區近日完成四大設施升級,並於今日( 11月28日 )隆重開幕全新的世界自然基金會賽馬會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斯科特訪客中心)。這次升級同時慶祝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管理米埔自然保護區40周年紀念。

即刻去片

今次升級設施涉及4大範疇,包括斯科特訪客中心、無障礙木棧道、3層觀鳥屋全新展覽廳。經過重建後,斯科特訪客中心提供了更多空間和先進設施,包括9間配備獨立浴室的雙床房間。每間客房以米埔找到的物種命名,促進學生及公眾對濕地知識的學習。中心內的熊貓禮品店更售出多款環保產品及自然叢書,更有歐亞水獺新產品!

除了訪客中心,米埔自然保護區的設施升級包括舖設長約一公里的無障礙木棧道「賽馬會教育徑」,以及興建和翻新觀鳥屋。當中最特別是新建的木棧道架設在原有的水泥小徑上,原有的水泥路和木棧道之間也會預留最少6厘米的間距,除了配合保護區的自然風貌,亦能減輕對野生生物的影響,令細小的哺乳類動物及無脊椎動物容易通過。 新觀鳥屋亦採用自然通風設計,屋內有以太陽能發電的風扇,方便大家觀鳥!

公眾可報名參加「米埔的日與夜」住宿體驗,從2024年1月起開放報名。這項活動包括兩日一夜的體驗,讓參加者深入探索米埔濕地的豐富生物多樣性。第一天傍晚時分,參加者將進入米埔自然保護區欣賞日落,並於新落成的斯科特訪客中心留宿。第二天清晨,他們將前往米埔各種濕地生境,並在新的觀鳥屋及木棧道上觀察各類野生動物。

由即日起公眾可以報名參與生態導賞活動及住宿體驗,「米埔的日與夜」住宿體驗2024年1月和2月份的米埔日與夜留宿體驗現在已經全部滿額,如果大家想報名參與活動可以到網站留下聯絡姓名和電郵地址,日後有機會接受新的預訂,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住宿費用為港幣$2,600,包雙人入住客房一晚、導賞活動、早、晚兩餐及來回訪客中心至元朗港鐵站的接送服務。

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 INFO

報名網站:米埔日與夜(住宿體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