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鐘放飯】街訪太古打工仔!Lunch放飯激推「坐忘」勁嫩口豬軟骨咖喱飯!午市12款咖哩飯/烏冬配茶飲

文: 李沛堯
2023.12.08

又夠鐘放飯!在鰂魚涌或太古上班上學放lunch不知食甚麼好?經過記者訪問太古一帶的打工仔推薦午餐餐廳,獲得人氣答案:「坐忘」。位於鰂魚涌近太古的「坐忘」主打無添加無味精的日本菜 ,其豬軟骨野菜咖喱飯更被稱為太古名物,一於去試試看坐忘的人氣菜式啦!

主廚Fujita Kenta在日本川崎經營「坐忘」17年,烹飪注重無添加、無味精、多蔬菜、少油。本著「美味,健康,良知」的理念,早年首次在香港開業。必試人氣菜式豬軟骨野菜咖喱飯 ($75) ,當中不得不提餐廳米飯選用蕃薯粟米南瓜飯,健康之餘又有新意。豬軟骨肉質炆得好淋易入口,配合酸酸甜甜的醬汁很入味。每碟配上野菜及香濃咖喱汁,一啖飯一啖配菜份量滿滿。

即刻去片

大家知道一個成年人每一天都需要350g以上的蔬菜嗎?餐廳主打菜式之一「15種一日野菜咖哩飯」($69) 就提供了18款共350g的蔬菜,一碟就滿足你一天所需。野菜包括西蘭花、蘿蔔、粟米、翠肉瓜、薯仔等等,絕對是一眾打工仔的健康之選。

另外是日烤雞野菜咖喱飯 ($69) ,烤出來的雞肉一點也不柴且好嫩口,即使有咖哩汁包裹亦品嘗到滿滿牛油香味。若然覺得食飯太「heavy」,可以試試糖心蛋豬軟骨烏冬 ($79) ,烏冬麵索滿咖哩湯汁超入味。一碗至少亦會有3至4塊豬軟骨份量一點都不馬虎!

每款午餐定食都會奉送凍或熱麥茶,亦可加配不同小食配料,例如温泉蛋、7種野菜及豬軟骨等等。最後不得不提一個小彩蛋,餐廳的餐牌都是由人手寫及畫,超有心思,大家到訪進食不妨都細心觀察一下啊!

坐忘The Camper's (鰂魚涌分店)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舖 (港鐵鰂魚涌站 A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電話號碼:26686613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1:30 - 15:00/ 18:00 - 22: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1:30 - 15:00/ 18:00 - 21:15

坐忘The Camper's (天后分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127號地舖

電話28897377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11:30 - 15:00/ 18:00 - 22:00 
  • 公眾假期 全日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