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潑水節2024 | 4月一連5日!免費玩街頭水戰/古色巡遊

文: 黎穎琛
2024.04.06

就快到一年一度香港潑水節,今年潑水節將於4月4日至8日於荔枝角舉行,活動除了街頭水戰外,還包括節日傳統儀式、古色巡遊、泰拳表演及講解等節目。記者親自到現場了解,有幾檔賣泰國甜品、小吃、椰青、泰服、手工工作坊、紋身試玩,還有可親自浴佛,僧人為你帶上紅蠅祝福。現場氣氛頗熱鬧,大家感受泰國新年氣氛。潑水節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的朋友記得mark實時間啦!

香港潑水節由香港土生土長、熱愛泰國文化的「泰二代」籌辦,自2015年起舉辦至今,今年潑水節將於4月4日至8日於荔枝角D2 Place/長義街舉行,除了街頭水戰外,還包括節日傳統儀式、古色巡遊、恰圖恰市集、曼谷街頭小吃攤位、泰國傳統舞蹈表演、傳統特色泰國服飾試穿等多項精采節目。適逢今年是香港潑水節10周年,4月4日至8日更會於D2PLACE One 2樓 The Space,舉行一連5日的泰國巿集暨泰國旅遊巡禮,包括:泰國美食及產品泰國Pre Wedding拍攝及泰式夢幻婚禮泰國醫療及醫美泰國房屋租售泰國潛水課程及相關牌照泰國租車自由行及泰式按摩,十分豐富!

 

 

香港潑水節2024嘉年華將於4月6日於荔枝角長義街封路進行,除了重點活動文化大匯演及街頭水戰,更有30個美食及遊戲攤位舞台表演泰國通胡慧冲神秘嘉賓表演泰拳表演及對打示範潑水節小姐選舉歌舞表演等。

「潑水節」又稱泰國新年,是泰國的重要傳統節日。人們在街頭巷尾歡快地互相潑水,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厄運和邪惡,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每年香港也會舉辦「香港潑水節」,以慶祝這個傳統而盛大的節日,旨在於泰國新年期間向香港及旅客推廣泰國文化,與在港的泰國人一同慶祝新年,推廣多元文化及種族共融,透過一連串的活動讓香港市民親身體驗泰國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記得mark實時間參加啦!

來源: 香港潑水節、 香港旅遊發展局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