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2024︱葵芳邨紅花風鈴木盛放!超唯美粉紅花朵有如日本櫻花(附花期/交通方式)

文: 鄺梓晴
2024.03.13

賞花好去處2024|初春到臨,現時正時各種花朵開得正茂盛的時候。紅花風鈴木的花期於3月至5月盛開,葵芳葵安樓恰巧可以賞到鮮艷的紅花風鈴木,粉紅色的花朵驟眼看與日本櫻花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無緣看看櫻花的話,不妨考慮去觀賞紅花風鈴木啊~

近日有網民分享紅花風鈴木於葵芳邨葵安樓附近盛開,花朵遠看與日本櫻花同樣有著粉紅色的花瓣,但仔細看又非盡然相同。樹上的花朵開得茂密,粉嫩的花朵佈滿樹杈,形成一片粉紅夢幻花海。

現時花朵已盛開好幾日了,想趁花色尚鮮艷時打卡的話,就要盡早前往觀賞啦!小編建議最好在中午前陽光明媚的時候去觀賞是最好不過,下午後陽光照不到紅花風鈴木就稍為遜色。

紅花風鈴木於通常於3月至5月盛開,花期長約10天,較黃金風鈴木為長。花朵形狀似風鈴,是具有觀賞價值的大型紫紅色花朵,花朵的原生境為季節性乾旱落葉或半落葉林,故本種具較強的抗旱能力。紅花風鈴木於雨季時,綠葉濃密,可供遮蔭;乾季時,花朵繁盛,可供觀賞。

賞花好去處2024|葵芳葵安樓

前往交通方式:
巴士:31M、46X、47X、61M、930、E32
港鐵:乘搭荃灣綫至葵興站C出口,步行5分鐘

圖片來源︰FB@Man Lai Kilo West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