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好去處│免費親子活動推介!建造業零碳天地「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 玩遊戲長知識/復活節主題建造工作坊及互動日營/色彩繽紛玻璃裝置打卡/現場Busking聽靚歌

文: a.Ki
2024.03.20

復活節即將來臨,作為家長,相信最希望與子女一起於長假期參加好玩又有意義的親子活動。機會來了!建造業零碳天地將於3月30日至31日舉行「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屆時將開放予公眾免費入場。現場設有各式各樣創新有趣的STEAM及綠色減碳等遊戲及體驗活動,還有以色彩繽紛的玻璃打造全新復活節藝術裝置打卡位、「STEAM X 建造綠色工作坊」、「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及本地音樂人Busking表演等,節目內容豐富吸引!記得帶小朋友一齊到場參與,歡度復活節假期!

 

藉活動推動STEAM教育發展及提高對低碳生活的關注
建造業零碳天地有見去年舉辦的零碳復活STEAM活動大受歡迎,同時希望繼續推動STEAM教育發展,讓年輕一代加深對未來建造科技及可持續發展的認知,因此今年復活節STEAM主題活動載譽歸來,希望透過多元化的STEAM及綠色減碳等體驗,培養小朋友跨學科思考及創造力,啟發他們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興趣,為「碳中和」目標注入新動力。

去年的零碳復活STEAM活動大受家長與小朋友歡迎,因此今年「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載譽歸來。

玩STEAM遊戲長知識  節目內容豐富吸引
從遊戲中學習是促進學生自主性學習的教學模式,建造業零碳天地運用各種科學原理、環保知識、建造工程及機械編程內容設計一連串生動有趣的攤位遊戲,讓小朋友一邊玩遊戲,一邊輕鬆增進低碳能源、建造安全等有趣知識。

嘉年華繼續準備了一系列創新有趣的攤位遊戲,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增進STEAM建造業知識。

此外,「綠在觀塘」也會參與今次活動,於現場設立都市固體垃圾徵費計劃資訊站及環保學習攤位遊戲,大家亦可以藉此機會了解更多最新的環保資訊。玩完一輪遊戲後想休息一下?場內亦可欣賞本地音樂人現場Busking表演,陶醉好歌投入綠色低碳生活。

必到打卡位!全新玻璃藝術裝置結合環保與美學
時下流行影相打卡,今次活動怎可能沒有打卡位呢!建造業零碳天地特別以各款色彩繽紛的玻璃打造復活藝術裝置,裝置以建造業零碳天地的英文簡稱「ZCP」組成主要設計骨幹,座落於園區的綠油油草坪。玻璃可完全回收,並重新塑造成環保磚等環保建築材料,重生的概念與復活節的理念相互呼應。玻璃上的畫作亦特別以建造業為主題,融入多個綠色建築,讓大家了解綠建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可謂別具心思!

復活節主題建造工作坊及互動日營  不一樣的STEAM復活體驗
復活節活動當然有相關主題的工作坊及互動日營可供大家免費參加,今次會舉辦多個「STEAM X 建造綠色工作坊」及教育日營活動,內容涵蓋彩繪復活蛋、STEAM工程模型、植物花盆彩繪體驗等,多角度融入STEAM及綠色元素,活動當日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活動讓小朋友於園區感受不一樣的獵蛋STEAM體驗。

而「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會以不同角度解說STEAM原理及探索STEAM互動空間有趣體驗,更會讓參加者動手製作科學模型,於園區感受不一樣的獵蛋STEAM體驗,從中發掘自己對建造科技的興趣。

立即報名參加教育日營:https://bit.ly/43mcV4y

參加者更有機會在建造業零碳天地「STEAM Lab」體驗建造科技及了解相關知識。

【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
日期:2024年3月30日至31日(六及日)
時間:中年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8號建造業零碳天地
費用:免費入場
詳情:https://bit.ly/ZCPEaster_TChi
備註:集齊指定任務的攤位印章,將獲贈指定禮品。

資料來源:建造業零碳天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