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2024︱大埔海濱公園/慈山寺許願藤盛放!猶如進入藍紫色夢幻花廊(附交通方式)

文: 鄺梓晴
2024.04.11

賞花好去處2024︱春天蒞臨,正是花開之時。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到附近有沒有盛開的花朵呢?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以及慈山寺現時正盛開藍紫色的許願藤,紫藤花會攀附在其他植物或棚架上,經過該處時或許猶如進入紫白色的花廊,即睇以下的花期及地址詳情啦!

許願藤的學名是「藍花藤」,是一種蔓性灌木,喜歡生長在日照溫暖的環境。許願藤三月開始開花,通常可以維持一個月花期,所以三至四月為盛開之期。現時大埔海濱公園正盛開藍紫色的許願藤,遠處已看見一片藍紫色的花朵依附在白色拱門通道,如同走進別開生面的夢幻走廊。

大埔海濱公園紫藤花︱交通方式

九巴︰72A、73、73X、75X、271、275R、74K、75K、71K或71S號巴士,或選乘K17號港鐵接駁巴士。
港鐵︰大埔墟港鐵站B出口出發,步行30分鐘。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另外,同樣位於大埔的慈山寺亦盛開紫藤花,一串串紫藤花沿著通路綻,配以觀音像,默默增加了幾分莊嚴。不過要留意的是慈山寺為香港佛教寺廟,需預先登記,並穿上樸素、莊重的服裝以示尊重。

慈山寺紫藤花︱交通方式

九巴︰
75K於䃟頭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即抵達慈山寺。
275R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於䃟頭角站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即抵達慈山寺。

的士︰
可於港鐵大埔墟站或太和站乘搭新界的士,車費約$80。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普門路88號
開放時間:09:30至17:00

圖片授權:FB/「香港風景分享组」@Ada Hung授權相片「香港風景分享组」@Ht Wendy授權相片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