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字號「老三陽」宣布光榮結業!以大閘蟹、嘉湖糭打響名堂

文: 李沛堯
2024.04.16

結業潮繼續蔓延,連逾40年歷史的老字號大閘蟹店「老三陽」亦不為例外。「老三陽」在登龍街的最後一間分店,近日貼出退休公告,表示將於清貨後結業。「老三陽」馳名大閘蟹及嘉湖糭,一到大閘蟹季節都會有不少市民前往採購。

位於銅鑼灣登龍街的「老三陽」於店外貼出公告,表示「我老三陽退休啦!」,並指店舖現為清貨階段,相信清貨後將會結業。繼去年初「老三陽」白沙道分店低調結業,現時隨着登龍街分店亦貼出退休公告,預計擁有超過40年歷史的「老三陽」將正式光榮結業。

「老三陽」以賣江蘇大閘蟹、嘉湖糭而馳名,早年在中環街市對面開業,據指開業40多年,後來遇到清折重建由中環轉戰銅鑼灣,曾經一度由擁有登龍街及白沙道兩間分店,過往每到大閘蟹季節都會有不少市民採購,而東主祁氏一家都以大閘蟹專家身份接受傳媒採訪。

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大嘆可惜,亦有支持者趁着清貨期間特意前往掃貨。其中有些網民不禁喊嘆時代變遷,一些上世紀的香港老上海飯店及南貨店相繼結業,表示難過,無奈「老三陽」第二代接班人選擇退休結業,憂未來沒有其他南貨選擇。

其他網民留言

 

來源:HKETFacebook@90年代回憶 (新版)、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