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村許願樹

文: 尋玩人
2008.07.09

 

位於香港新界大埔林村中的放馬莆村,是香港著名的許願勝地,吸引不少人士前來擲寶牒祈福。由於許願樹經常受到寶牒纏繞,使之變得相當脆弱。及至 2005 年,許願樹終不勝負荷,其中一條主幹塌下,導致多人受傷,當局明令禁止拋寶牒上樹幹。2008 年,林村鄉公所引入一棵新的許願樹,植根在距離舊樹十米的地方,為使許願樹能夠休養生息,昔日拋上許願樹的寶牒,如今只能掛在木製的許願架上,可惜拋寶牒活動已禁止。 為吸引遊客,林村近年每逢農曆新年均舉辦許願節,於正月初一至十五推出一連串活動,如傳統拋寶牒比賽、花車匯演、盤菜宴、美食嘉年華、攝影比賽等。總之,許願節的人流,不比昔日許願樹當紅的時候遜色。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大埔林村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起點: 太和港鐵站 64K 號(往元朗西方向),至林村許願樹站。 (需時:50 分鐘)
  • 開放時間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