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地公園

文: 尋玩人
2008.06.27

毗鄰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擁有超過 60 公頃濕地保護區的香港濕地公園,集自然護理、教育及生態於一身,是香港這彈丸之地僅有的世界級生態景點。

遊客可先從入口處旁的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的展覽廊,透過三個不同主題的展覽廊、濕地電影等,發現香港以至全球所造的自然保育工作,認識濕地、生態保育以至環境保護的措施。

然後從戶內走出戶外,漫遊溪畔小徑、在紅樹林中間的木製淨橋上游走,尋訪各式各樣的有趣生物,親身體驗濕地中的樂趣。喜歡觀鳥的,不可錯過三間分別位於河畔、魚塘和泥灘的觀鳥屋,公園至今已錄得超過 230 種鳥類,能不能看見大群侯鳥在眼前飛翔,除了看季節因素外,當然還少不了你的運氣!公園更為學生及訪客定期安排解說活動,想參加大自然教室,作生態深度遊的朋友,可事先在公園網頁查詢或預約。

天氣好的話,更可以看到天空之鏡。

  

在濕地公園還可以拍到白茅叢。

 (圖:#uhkphoto投稿/IG@concomya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天水圍濕地公園路 
  • 香港濕地公園香港濕地公園
  • 入場費30 (成人)15 (小童 / 全日制學生 / 65歲或以上長者)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 港鐵天水圍站 轉乘輕鐵綫 705 於濕地公園站下車,橫過行人天橋後步行約 5 分鐘 需時:15 分鐘 路線2 - 巴士 起點: 港島區 於金鐘地鐵站(西)乘城巴 967 綫至濕地公園站下車,再步行 2 分鐘 需時:約 45 分鐘 路線3 - 巴士 起點: 港鐵上水站 / 落馬洲 於港鐵上水站(彩園路)或落馬州公共交通交匯處乘九巴 276B 綫(往天富方向)至濕地公園站下車,再步行 2 分鐘 需時:約 40 分鐘
  • 查詢電話2708 8885
  • 開放時間逢周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票務處開放時間 9:30am-4pm,逢周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