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棟屋博物館

文: 尋玩人
2015.05.15

要了解香港本土歷史,可來到位於荃灣的三棟屋博物館。三棟屋原為一條有 200 多年歷史的圍村,修建後成了面積約 2,000 平方米的博物館。於 1981 年被列為法定古蹟,並於 1987 年正式開放予市民參觀。

三棟屋的建築布景有如棋盤,內有前廳、中廳、祠堂,以及 4 間獨立的居室,並設有「話當年」教育展覽,讓參觀者觸摸展品,感受農村生活。在不同的居室內,除了有詳盡的歷史介紹外,亦放置了當時居民的農具、家具及客家日用品,讓遊客如同親身回到 200 多年前的圍村中,認識香港本土文化的變遷。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館提供導賞服務,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使用。

相關連結:

搜尋更多香港博物館>>按此  

Follow >>UHK 港生活Facebook 專頁<<,玩盡全港好地方!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荃灣古屋里 2 號 
  • 三棟屋博物館三棟屋博物館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港鐵荃灣站 需時:約 3-5 分鐘 路線2 - 巴士 乘九巴 40、43X、48X 、49X、57M、58M、66、67M、68A、69M、73X 等路綫前往。
  • 開放時間周一、周三至日:10am至6pm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前夕:10am至5pm 逢周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 電話2411-200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