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

文:
2009.12.09

伯大尼四周綠蔭處處。伯大尼修院現為演藝學院的古蹟校園,具有超過 100 年歷史,於 1875 年由巴黎外方傳教會建成,當時為傳教會士休養生息的地方。

後來,修院於 1981 年被香港政府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經過多番易手管理,最後由香港演藝學院於 2003 年得到伯大尼連同牛棚的管理權,負責為建築進行一連串的翩新及修復工程。

經過 3 年的工程後,伯大尼修院成為演藝學院轄下的電影電視學院校舍,牛棚則被改建成惠康劇院、兩個表演場地、一個展覽廳、小教堂及由地下酒窖改建而成的法國巴黎銀行伯大尼博物館,用途十分多元化。

另外,聖約翰座堂亦開放供不同的宗教團體進行宗教儀式,市民大可致電熱線預約伯大尼的場地舉行活動,有不少人更會選擇在此舉行婚禮!伯大尼亦可以遠眺東博寮海峽,景色優美。

在射燈映照下,夜觀伯大尼別有一番情調。不一定會打燈,燈光下的伯大尼,甚為難得一見。

聖約翰座堂神聖莊嚴。

座堂建築甚有特色。

伯大尼現集多用途於一身。

UBlog博客分享

14/01/2014 《伯大尼修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