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采發電站

文: 爛玩精
2010.02.02

南丫風采發電站位於南丫島大嶺的南丫風采發電站,是香港首個風力發電設施,屬試驗性質。風采發電站佔地 2,500 平方米、發電機達 71 米,經 5 年時間建成,在 2006年 正式啟用,每年基本可生產 100 度電,足夠250 個 4 人家庭使用。 在發電站旁有一個展覽中心供遊人認識風力發電和發電站歷史,遊人站在中心旁邊的小亭,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港,再加上有風車做布景板,絕對是攝影取景的好選擇。這裡空氣清新,因此不難發現有很多長者選擇在此做運動,令這裡成為休憩的好地方。

南丫風采發電站

活動資訊

  • 地址 南丫島大嶺 
  • 香港電燈集團有限公司香港電燈集團有限公司
  • 前往方法路線 - 船 起點: 中環渡輪碼頭 乘搭往來南丫島榕樹灣小輪,往洪聖爺廟走 30 分鐘到南丫警崗十字路口,轉左行 15 分鐘即到。 需時:約 1 小時 30 分鐘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07時00分 - 18時00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