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0.02.19

明前獅峰龍井。位於白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內的文博軒,是一間茶藝館,總店設在沙田文化博物館,經營意念是為了推廣茶藝與及茶文化。位於藝術中心的文博軒,更享有地理位置的優勢,可與樓上的其他藝術團體來個 Crossover。 文博軒非常注重布置上的美學,在茶館內亦可找到不少藝術品的蹤跡、清雅的環境再配以中國樂器演奏的音樂,泡茶的每一個動作都有所講究,營造出一種適合品茗的氛圍。這裏主要以提供清純品茗為主。清純品茗代表著一改以吃為主的飲茶習慣,而是以品茗為主,在清靜的環境中學習如何享受中國茶、進一步去辨別其茶香、茶味。在品茗的同時,大家又可一嘗文博軒的小吃,如棗泥餅、桂花糕等。 博軒更會不時舉辦茶班,教授品茗知識;又會不時舉辦 crossover 活動,例如曾經邀請樂手以中國樂器演奏爵士樂,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為的都是想告訴大家,茗茶一點也不老餅。

傳統的龍井茶炒鍋。

活動資訊

  • 地址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06 
  • 文博軒文博軒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 港鐵石峽尾站 A 出口 沿白田街前進至窩仔街。 需時:約 7 分鐘
  • 查詢電話2528 6789
  • 消費40 至 100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11時00分 - 20時00分 開放提示: 重要公眾假期(如農曆新年) 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