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尋玩人
2010.03.08

曾大屋的哨樓作防衛之用。大屋又名曾氏大屋,是一座客家式大宅,位於新界沙田博康邨旁,超過 150 年歷史,是區內保存最好的圍村之一。 曾大屋是曾氏家族的住宅,由曾氏後人在 1848 年創建至 1867 年建成。曾大屋的外形猶如一座堡壘,這個建築風格是源自曾氏五華老家。曾大屋的總體呈長方形,總面積近 6,000 平方呎,圍牆用上花崗石、青磚等材料。而四角則設有三層高的碉堡,用作防禦盜賊,而村內的建築則分為上、中、下廳。曾大屋的建築集防禦和抗敵於一身,十分具歷史研究的價值。

曾大屋環境不錯。曾大屋的下廳掛有「大夫第」的牌匾。水井變成錦鯉的家。村民用上竹杆曬衣服了。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沙田曾大屋 
  • 曾大屋曾大屋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 港鐵沙田圍站 出站後往逸泰街走。 需時:約 15 分鐘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