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澳村

文:
2010.06.22

石澳村屋色彩鮮艷。別以為到處是七彩牆壁的石澳村是一個新建住宅區,其實已有近百年歷史。 村內有一座天后廟,廟的門口有一塊匾額,說明該匾額於清光緒年間( 1891 年)開始存放。另外,石澳村內的小屋都充滿了西洋味道,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入住。 離村時別忘了欣賞村口的巴士總站,這座已擁有半世紀歷史的巴士總站是香港罕見的歐式兩層高公共運輸建築物。

尋常民居也精心布置。建於 1965 年的石澳居民協進會。兵馬俑拿著水喉替你洗車。石澳巴士總站建築十分有特色。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石澳石澳村 
  • 前往方法路線 - 巴士 起點: 筲箕灣巴士總站 乘 9 號巴士,至土地灣站落車。於土地灣坐小巴到石澳村。 需時:約 30 分鐘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