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九龍英童學校

文:
2010.06.23

前九龍英童學校的紅磚外牆,吸引市民的眼球。位於尖沙咀彌敦道的前九龍英童學校是目前全港最具歷史的英童學校建築,亦是一座典型的維多利亞時代建築。在 1900 年,學校由何東先生捐贈興建,並於 1902 年完工。學校與一般的維多利亞時代建有點不同,由於要適應香港的氣候環境,因此學校內設有寬闊的游廊、高樓面及金字瓦頂等。 現已成為古物古蹟辦事處的前九龍英童學校,逢星期五下午 3 時到 4 時會有一個公眾導賞團,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導賞員帶領遊客了解學校的歷史及建築風格。有興趣的人士只需在當日下午 2 時 45 分開始,在集合處報名即可,費用全免。

導賞會向大家講簡學校以前的歷史,整個導賞大概 1 小時。長廊是適應香港的氣候環境而建的。當年的校舍一角已為儲物室。前九龍英童學校是一座典型的維多利亞時代建築。

活動資訊

  • 地址 九龍彌敦道 136 號 
  • 前九龍英童學校前九龍英童學校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 港鐵尖沙咀站 出站後沿彌敦道走至堪富利士道。 需時:約 4 分鐘
  • 查詢電話2208 4407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09時00分 - 18時00分 開放提示: 導賞時間 逢星期五 3 pm - 4 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