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湖廢堡

文:
2010.07.14

茅湖廢堡的建築設計展示百年的香港歷史。茅湖山觀測台位於西貢茅湖山,又名茅湖廢堡,已有超過 100 年的歷史。當年觀測台的估計是為清朝觀測佛堂門航道之用,讓官員透過信號燈及透過煙火,與佛堂洲的總部和船隻聯繫。 茅湖廢堡現已荒廢,現存建築物包括一座由深灰色的火山岩建造圓形塔樓的下半部和一座長方形的石屋。另外,廢堡天花的火山岩磚石已塌下,只剩塔身外牆和半截樓梯,遊人可隨意進出參觀。

廢堡內的半截斷梯,設計獨特。廢堡裡的塗鴉痕跡。廢堡外的景色是一排排擠擁的樓宇。茅湖廢堡外的百獸園小路,可見到不同形態的泥公仔。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貢茅湖山觀測台 
  • 前往方法路線 - 地鐵 起點: 港鐵油塘站 往靈實醫院,在醫院上山處盡頭轉左,沿小徑走至佛廟旁石梯走。 需時:約 20 分鐘
  • 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