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山堡壘

文: 爛玩精
2010.07.14

往魔鬼山炮台的一段山勢險要。魔鬼山堡壘又稱炮台山,兩百年前是一個海盜巢穴。當年,海盜剿滅後,英軍在山頂建立堡壘和炮台,因而改名為炮台山。在二戰時,炮台經歷日軍炮擊,重光後一直荒廢至今。

現在,炮台山的大炮已被移走,因此剩下堡壘的石牆。由於炮台山地勢險峻,而在山上高處可看到九龍半島的景色,沿途無樹蔭,景觀開揚,因此堡壘平日吸引到不少龍友前來拍照。可詳見東九龍看台-魔鬼山》。  

走在炮台山山頂可看到維港景色。

炮台荒廢多年,因此四周長滿雜草。

整個炮台約有半個籃球場的大小。

魔鬼山當年曾是英軍擊退日軍的重要地。

夜晚的景色很美。

UBlog博客分享

02/07/2015 《東九龍看台-魔鬼山

05/12/2014 《地鐵不能到的炮台山》 

29/11/2013 《衛奕信徑第三段之。條條大路通魔鬼山。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觀塘區炮台山 
  • 前往方法路線 - 步行 起點: 港鐵油塘站巴士總站 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方向走,抵高超道迴旋處馬路閘口,沿路直上,可見通往魔鬼山炮台樓梯 路線2 - 步行 起點: 茅湖廢堡 往魔鬼山 需時:約 2 小時
  • 開放時間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