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果嶺

文:
2010.07.14

茶果嶺村內的村民已居住有半世紀。位於觀塘區的茶果嶺,又名茶菓嶺,名人羅家英、劉丹亦在此出身,區內的古屋以有百年歷史的羅氏大屋最有名,全盛時期更有超過 200 人居住。 茶果嶺的居民在上世紀為寮屋區的時期,曾住有 2 萬多人之多,現在已剩下不超過 3,000 人居住,而大部分居民是來自惠州的客家人。 茶果嶺的著名景點有茶果嶺天后廟,而位於廟門前的兩塊巨石,被奉為「求子石」。

茶果嶺的百年客家村落由石屋和鐵皮屋組成。簡單的鐵皮屋體現善用所有空間的概念。合義龍見證村民的半世紀情誼。天后廟前的求子石形如男性睪丸。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區茶果嶺 
  • 前往方法路線 - 的士 起點: 港鐵油塘站 需時:約 10 分鐘
  • 開放時間07月17日 - 07月31日08月31日 24小時營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